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为帮扶村修建防洪堤及护栏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作者:银建华
A+ A

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以下简称"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为帮扶村——泉头村修建坚固的防洪堤及防护栏,为村民生活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以前河边这里是泥土,由于河水冲刷,泥土不断往下陷,河水很浑浊,现在修了防洪堤水质好多了。”看着新修建的防洪堤与防护栏,柳州市融安县浮石镇泉头村下岭尾屯屯长黄建强开心不已。

驻村干部与村干部在讨论防洪堤施工方案

据悉,泉头村地理位置特殊,每逢雨季,村里都饱受洪水侵扰,加之河流有一段防洪堤缺失,河流水质也受到了影响。此外,河岸道路沿线缺乏安全护栏,给河道两岸村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隐患。

驻村干部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在查看护栏安装情况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驻村干部迅速行动,深入现场实地考察,与村两委及屯委员会讨论研究,科学规划防洪堤及护栏建设方案。结合河道狭窄,坡降大等特点,防洪堤采取埋石挡土墙方案,充分确保稳固性。去年底,在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的支持下,泉头村下岭尾屯的防洪堤及护栏建设工程顺利启动。

如今,坚固的防洪堤与崭新的护栏已经成为泉头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有效防止了河水泛滥,保障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还提升了村庄的整体形象,为村民创造了一个更加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的大力帮扶,让他们过上了更加安心、舒心的生活。

下一步,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将继续关注帮扶村的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让乡村焕发更加迷人的光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