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彩虹钥匙墙”筑牢安全屏障

2024年02月05日 来源:红网 作者:关双连
A+ A

“贾哥,钥匙还回来挂墙上了,第一排,红色那串,刚刚搞完格栅层的安全检查,一切正常,平安。”这是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基层车间安技办公室内经常的对话。他们说的是一面“钥匙墙”,墙上挂满了一串串的钥匙,红的、黄的、蓝的、紫的,像极了一面“彩虹墙”。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为常德卷烟厂车间技术员快速获取钥匙。

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卷包车间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面对偌大的车间,200余间库房和办公室的钥匙管理成了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有时急需一个钥匙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找到,安全也得不到有效保障。该车间采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将钥匙上墙并用颜色区分,算是解决了这一难题。

彩虹钥匙——用“爱”守护安全。

“别小看这一串串的钥匙,它串起了每个班组、每个区域、每个办公室的安全。”车间安全主管介绍道。“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可以精准的找出对应的钥匙,以备不时之需。红的代表格栅层、黄的代表内庭院、绿的代表办公室、紫色代表除尘房……”安全员自豪地说。

小小“钥匙墙”串起大安全,自2023年实行“彩虹钥匙墙”管理以来,该车间采取可视化管理,明确各种钥匙的使用范围、权限、使用期限等,进一步保障车间安全。一年来,钥匙领用归还表格中1000多条记录显示,管理规范,形成闭环,未发生钥匙丢失情况,安全生产事故为零。

安全无小事、细节见真知。在此基础上,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卷包车间积极推进可视化管理,全面梳理并完善车间现场安全标识,其中,消防指示标识300个,危险、禁止标识360个,注意、警告标识1992个,指令标识45个,合计2697个。整理车间风险源辨识及风险评价、分级管控措施清单151项,2023年安全生产实现“六无”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