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浙江中烟以“微生态”建设创新党员教育管理

2023年12月05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郑健、李媛
A+ A

近两年来,浙江中烟共发布党员学习教育类推文240余篇,100多万人次参与线上学习,探索出了线上线下协同推进的新办法,闯出了融媒体宣传教育的新路子,形成了良好的党员教育管理“微生态”。

近年来,浙江中烟创新党员宣传教育管理,通过“微生态”建设,将新媒体技术与党员宣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内容生产、内容传播、内容保障”三个环节,不断优化平台建设,丰富党员教育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130102232.png

微生态示意图

内容至上,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微生态”建设的核心是宣传教育内容的生产。浙江中烟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和实践运用,坚持“讲在平常、讲在寻常、讲在经常”,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做到形式多样、贴近生活、时效性强。

平台贯通,搭建一体化线上教育平台。“微生态”建设的基础是一体化线上平台。通过移动端平台连接起企业所有员工。通过宣传推送、课堂学习、考试功能、知识库、直播功能等一体化应用,做到宣传教育数据集中、信息畅通、权限互通。

渠道联通,打通线下全域渠道。“微生态”建设的支柱是打通线下宣传渠道。通过线下全域渠道分发宣传内容,强化宣传教育效果。以“登报”“入馆”“进屏”“上台”“开课”的方式,线下全域渠道分发学习,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宣教,线下全域流量反哺线上内容,实现良性循环。

互动畅通,引导党员深入交流。“微生态”建设的能量循环源于党员之间的深入交流互动。通过直播互动、闯关挑战、视频学习、月度考试等方式,增强学习的趣味性。通过文章、视频、直播等内容的留言互动、点赞、分享,增强了宣传教育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每周学党史 月度闯关卡”活动页面截图

人员互通,增强组织保障。鼓励员工自发组建融媒体团队,共同完成主题创作,提高技能水平。企业本部与两厂融媒体团队实现人员互通,开展作品评比活动、课程培训分享活动等,激发创作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近两年来,浙江中烟共发布党员学习教育类推文240余篇,100多万人次参与线上学习,探索出了线上线下协同推进的新办法,闯出了融媒体宣传教育的新路子,形成了良好的党员教育管理“微生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