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培育适用一线的复合型人才

2023年10月1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申
A+ A

今年以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卷烟厂锚定激发人才动能、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的目标,围绕数字人才、技术技能人才培育,通过机制完善、平台搭建、加强交流等方式,强化复合型人才培育,推动人才队伍持续提升能力水平。

合肥卷烟厂持续完善人才培育制度,创立人才成长指导目录,增设数字、计量等新领域成长指导,做细评分维度、量化核心指标,引导员工投身重点领域研究。他们持续优化岗位交流制度,强化过程评价,在交流中学技能、练本领,为企业培育更多复合型人才;实施人才储备计划,及时储备青年员工,持续打造“强维修、懂技术、会管理”的机电复合型人才队伍。

通过着力打造“学院式”人才培育体系,合肥卷烟厂将线上学习与线下研讨相结合,聘任工厂内40位骨干成员担任内训师,分为技能领域、专业领域、创新领域3个方向,充分利用企业内部资源,加快培养适用人才。他们创办“管理研究院”“数字化转型研究院”,将“选拔、培养、实战、评估”等环节融为一体,将企业重点管理课题、数字化转型课题与青年管理人才培养相结合,以团队集智攻关、课堂沙盘演练、师生协同合作等形式,开展劳动竞赛和课题攻关,切实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和工作效能的提升。

以搭建实践性教学平台为契机,合肥卷烟厂将“边练边学”作为打造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抓手,探索赛训能力转化模式,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围绕急需了解、掌握的领域联合开办“特训营”“素能班”,打造生产一线学习新模式,利用院校实训设备,通过模拟竞赛的方式,系统提升人才素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