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广东中烟:以学铸魂筑根本 奋楫笃行启征程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朴馨语
A+ A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广东中烟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凝心铸魂推动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广东中烟党组抓好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必读书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42人次,形成学习心得;抓好全面覆盖学,组织制定“一支部一学习计划”,绘制主题教育“思维导图”,运用信息化手段开辟覆盖全员的主题教育“每日一学”栏目,督促“跟进细学”。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理论学习636次。抓好深入系统学,各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合计61人次,党组书记、总经理白云峰同志带头讲党课领学促学。

同时,广东中烟党组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行业巡视和整改整治等各项工作,让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成为企业加速发展的底色。

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广东中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政绩观和纪律教育专题学习,多种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整改中自我革命,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九个是否”自查自纠,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成立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组,为11个方面问题制定33条措施,有序推进建立健全《处级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满考核工作实施办法》等16份重点制度机制。

此外,广东中烟将主题教育期间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教育整顿、巡视整改、自查自纠、整改整治发现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地毯式”排查梳理,党组“挂牌督战”,确定党组班子成员牵头整改问题145个,形成问题台账、落实动态更新、逐一对账销号、坚持闭环管理,确保各项整顿要求落地见真章。

广东中烟党组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郑泽敏摄

广东中烟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用好调研“金钥匙”,寻求发展“最优解”,广东中烟构建“1+6+N”工作机制,积极寻找破题解题、推动工作的最优路径,形成调研报告34篇,梳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课题40项,覆盖全产业链业务范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推进各级党组织建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先锋队等41个,成立原料科技创新攻关小组,高端烟叶质量改进重点项目今年覆盖烟田1.5万亩,惠及烟农300多户;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31个,解决45户困难零售户急难问题。

广东中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助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聚焦种子和耕作两个关键,拉动农民增产增收。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向广东南雄市乌迳镇投入帮扶资金1700万元,消费帮扶130多万元,主题教育期间组织青年党团员到乌迳镇鱼塘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教育助学活动,投入45万元设立教育奖励基金,捐助80万元改造鱼塘小学文体活动设施。

新征程上,广东中烟将以锐意进取的闯劲和坚不可摧的干劲,奋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具优势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