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广东中烟:坚持“小实活新”推动全员创新改善

2023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市场 作者:李勇新
A+ A

近年来,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以产品为中心”,全面推进精益工程建设,激发全员持续创新改善动力。广大员工在各工序环节、各业务岗位上认真钻研、开拓创新,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广东中烟注重加强基层创新的力量,通过组织开展“小、实、活、新”的QC小组活动,激发全员精益求精的工作热情。去年以来,广东中烟各QC小组坚持以小改善撬动大效益,围绕产品质量、工艺控制等方面开展项目攻关,取得QC成果99项,成果预期经济效益可达4193万元左右。

在全力推进精益工程建设过程中,广东中烟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单位充分运用精益思维和方法,通过开展课题攻关,推动管理创新与业务深度融合,带动全员持续改善,实现企业效率、效益和效能有效提升。今年以来,各精益管理专业组充分发挥专业指导和统筹作用,引导各单位各部门紧扣企业公布的改善方向和重点,强化全员参与,搭建全员创新平台,鼓励员工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课题攻关,组织实施的精益课题共计66项,涵盖生产、设备、质量、研发、原料、采购、费用、信息、人事和安全等专业方向,各精益课题执行单位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对优秀的经验和方法进行分析归纳、总结提炼,推动企业管理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紧扣推动创新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方向,广东中烟大力倡导创业精神,为员工搭建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引导全体员工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他们制定相关激励措施,奖励在产品研发、原料保障、工艺提升、工程建设、人才培养和机制构建等方面取得突破和提升的单位、部门及员工,营造锐意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