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党委积极探索“党建+”模式 做足融合“三篇文章”

2023年07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想
A+ A

今年以来,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党委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做足融合“党建+高质量‘四会人才’、高质量‘三创’成果打造”“党建+烟草全产业链联动”“党建+文化建设与文明实践”三篇文章,不断增强党建价值创造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打造“岗、站、室、区”运行模式。以“示范岗”“工作站”“工作室”“党员责任区”四位一体相结合,大力开展党员揭牌攻关、揭榜挂帅、挂牌销号等技术攻关活动。上半年,由党员主研的22个项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党员牵头开展的三个QC技术攻关成果参选公司发布会,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修订完善《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管理办法》,建立28个党员示范岗和16个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在生产(工作)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高价值专利联合培育工作站暨许春林重庆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进一步推动大师工作室的上档升级。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许春林获得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拓展“操作、技术、管理”后备人才库。启动五类青年员工“订单式”人才培养。以工厂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要求和部门需求为“订单”,根据不同专业领域的岗位特性,设计差异化培养内容,对100余名青年员工开展针对性专项培养工作。坚决落实《干部选任条例》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坚持集体决策,推进干部培养选拔和队伍建设。科级干部轮岗交流5人。新聘任中高级专业技术(技能)人员9名。

开展“双走进”活动。加强与“工商农零消”的烟草全产业链联动,大力开展“走进工厂”、助力烟农、品牌宣传、市场调研、篮球比赛等活动,积极探索“田间连着车间、现场连着市场、机台连着柜台”的共享共建、互帮互助、共育共赢。工厂深入践行“渝来渝好”的服务理念,联谊交流的足迹遍布所有包片区域和包区市场。迎来了吉林烟草公司党组、南川区、武隆区、涪陵区烟草专卖局职业烟农技能培训等近200人到工厂开展互动交流活动,进一步拉进工商联系,融合情感、增进协同。成功举办涪陵区国资系统2023年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现场观摩活动,展示党业融合、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

发挥“三文”队伍作用。紧扣文化建设与文明实践重点内容,发挥好文宣、文创、文艺“三文”队伍作用,积极与结对的社区、村企等开展文化建设活动。组织“三文”队伍积极参与涪陵文史资料编撰工作,在协助涪陵区文史资料编撰的同时,撰写工厂发展过程中的文史故事,汇编工厂文史资料。“三文”队伍走进李渡石马社区玉屏小区、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百胜镇红花村、百胜镇中心小学等开展了“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智则国智” “关爱儿童 呵护成长”等文明实践活动等,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文化建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