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程恒以努力插上梦想之翼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史绪浩、王璐
A+ A

中等个子,身材消瘦,朴实、稳重、可靠,是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动力车间青年员工程恒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

参加工作短短两年来,他先后获得公司创新工作室联盟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力专业组第一名、安阳市方块杯第二届司炉工大赛三等奖、QC成果获河南省一等奖,迅速完成了从“青涩学徒”到“行家里手”的转变。

勤学苦练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2021年参加工作的程恒深谙此理。

“如何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一线员工?”是他每天思考的问题。

定目标、列计划、排时间表……朝着既定目标奋力迈进。从此,操作规程、流程图、笔记本便成为他在工作期间“三点一线”的贴身“瑰宝”。为了熟知每根管道的流体走向,锅炉成了经常“打卡”的地方。

白班,他化身为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废寝忘食,早出晚归,追着师傅爬锅炉、下地坑,查漏点,动手实践,苦练操作技术;夜班,他化身为一只精神抖擞的“夜猫子”,查图纸、走流程,观盘面、翻阅书籍学习原理,锚定目标钻研;休息时,他化身为“十万个为什么”追着师傅不停地解疑释惑,争着抢着为师傅接水服务。

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要行动就有路。一年后,程恒凭着这股钻劲,熟练掌握了点炉技术,并能精准、及时地排查各类隐患。

勇挑重担

“程恒,加大风量提升管网压力。”

“你负责班组今天的安全隐患排查。”

不知不觉中程恒早已成为班组里的“顶梁柱”,成为工友们心里“最信赖的人”。

保养时,他爬进锅炉烟道清理积灰,一干就是几小时;检修时,他钻进换热间更换安全阀,一换就是一个下午;巡屏巡检、参数调整、记录报表,班组日常工作中他事无巨细,面面俱到;系统隔离、安全交底、作业监护、消防检查,身为班组“安全员”的他每天精心耕好“责任田”。在锅炉房,脏活、累活、急活,总能看到他参与劳作的身影。

以技压舱

梦想是一盏照亮人生的启明灯。程恒从未间断追着这束梦想之光风雨兼程。而他,也终将成为被光照亮的人。

安阳市“方快杯”司炉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人才之时,正值锅炉房人员调整之际,由于一线人员陆续退休等原因,跟班人员由三人改为两人,因此,程恒除跟班外还要负责部分班组日常工作,一时间工作量明显重了许多。

为了不影响工作,生性要强的他夜以继日地学习锅炉理论知识,生产安全、节能、环保及锅炉低氮燃烧改造中新知识、新技术。休息时,不厌其烦地练习锅炉基本操作、锅炉安全隐患排除及现场处置。

机会总是留给勤奋的人。程恒作为赛场上最年轻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安阳市“方快杯”司炉工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的佳绩。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公司创新工作室联盟劳动和技能竞赛中,他和队友们一路披荆斩棘,勇夺动力专业组第一名;同时,他主导的QC成果还荣获河南省一等奖。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程恒以勤奋、扎实和努力,为梦想插上远航的翅膀,和众多企业青年员工一道,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光荣使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