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安徽中烟合肥卷烟厂以“双创”为企业注入创新动能

2022年01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丁鹤群
A+ A

近年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卷烟厂持续强化创新在高质量中发展的核心地位,聚焦智能制造和创新活力两大标签,努力打造智能创新新高地,通过搭建“双创”(创客+创意)平台,培养员工集智创新的思维和能力,输出优秀的创意成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实现标杆智能工厂的愿景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在合烟,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敢为创造、不怕失败的创客。他们大力弘扬创新文化,组建创客训练营,致力于科技创新、软硬件维护、管理创新,精准靶向为企业排忧解难,他们是企业科技创新的“精兵强将”。创客训练营因材施教,为学员量身定制多元技能班、软件开发班,为企业源源不断输出高素质的创新人才。

以“智+”为主题的创意竞赛,是合肥卷烟厂一年一度的创意“盛会”。

“智”气昂扬的合烟人立足岗位发现问题、勇于尝新,将“云大物移智”等先进的信息技术与生产制造、经营管理相结合,一个个创意项目如花般绽放。他们创新赛制,采用导师率队、队员PK的形式,组织形式别具一格,活动创意作品精彩纷呈,共吸引300余位青年员工积极参与。

安徽中烟“互联网+”应用创意竞赛,凝聚创意之火,为创意成果的推广应用创造机会,让创意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合肥卷烟厂连续四年参加“互联网+”创意竞赛,不仅作品数量第一,获奖占比也是第一,2021年,合肥卷烟厂15个创意项目晋级“互联网+”创意竞赛总决赛,数量遥遥领先。经过现场专家的评审,13个兼具创新性和可推广性的项目脱颖而出,其中《5G+片烟高架库智能应用平台》项目拔得头筹,《搭建基于全神经网络的智慧空气调节》《AR眼镜自动辅助+无人机天眼项目》荣获二等奖,《一种智能化烟丝箱清洁系统》《打造辅料入库“高速路”》等项目荣获三等奖。

“双创”模式是企业在创新之路上的一个有益探索,如今,这一模式已成为合肥卷烟厂锻造企业创新人才的练兵场、蓄水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