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四个三”促进工艺质量管理提升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周坤强
A+ A

近期以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丰卷烟厂按照“四个三”工作要求,着力提升质量管控能力、工艺研究和队伍建设水平。

理清差距,系统推动工艺质量管控。一是实施一次诊断。针对工作目标及质量管理薄弱环节,实施一次自我诊断,建立提升清单。二是实施一项检查。按照质量风险防控工作要求,从体系制度建设、运行情况、风险清单运用等进行检查,不断完善风险预防措施和探测措施,从源头上杜绝或减少产品质量缺陷。三是理顺一套流程。对现有工艺质量管控流程进行分层分级分类梳理,补充遗漏流程、去除无效流程、理顺简化复杂流程。

抓住重点,深入开展工艺技术研究。一是建立一套模式。根据工艺参数分级管理要求,梳理规范厂级和部门级工艺参数管理办法。二是搭建一个平台。建立工艺质量管理工作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库团队,开展前瞻性、原创性、关键性技术研究;以科技项目为载体,集合资源,多方联动,提升工艺质量控制水平。三是聚焦一个方面。聚焦工艺设备研究,掌握关键设备的工作机理,加强设备参数与工艺参数之间的关联关系的研究。

丰富载体,不断营造质量文化氛围。一是组织一次研讨。工艺质量相关部门围绕“重点提升工作清单”,对工艺质量提升当前的现状、存在的不足或问题,进行广泛研讨,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并形成研讨报告。二是印发一期专刊。印发一期工艺质量提升的专题报道,以厂、科室(车间)领导谈工艺质量、身边的优秀个人或团队、活动、竞赛、培训等内容为题材,撰写报道,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开展一次宣讲。以工艺质量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质量管理的内涵等内容,借助“质量宣教厅、质量大讲堂”等多种平台,开展一次全员性的工艺质量提升专题宣讲。

找准目标,全面深化工艺队伍建设。一是建立一支队伍。培养工艺质量管理、卷烟工艺技术、信息技术等方面的领军人才,构建一支年龄、知识结构适宜的人才队伍,并按适当的比例做好储备。二是制定一套机制。制定工艺技术人员培养、聘用、聘任、晋升等机制,明确各阶段的人员要求、岗位要求,建立健全工艺管理、技术人员档案,将其培训、主要工作内容、业绩纳入档案。三是开展一次竞赛。开展一次工艺质量知识竞赛,内容涵盖标准制度、卷烟工艺规范、首(自)检要求、控制要点、不合格品判断和控制等,并对成绩优异的进行表彰奖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