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井冈山卷烟厂“望闻问切”助推新员工成长

2021年12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春红
A+ A

为加速提高新员工岗位匹配能力,筑牢企业人才队伍基石,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井冈山卷烟厂近期不断创新新员工培养方式,助推新员工快速成长。

“望”。立足“3+1”新员工培养体系,即入职时的厂级教育培训、进入车间后的部门级教育培训、班组教育培训以及上岗时的师带徒培训,对新员工有一个由浅及深、由点到面的系统了解。建立新员工成长档案,实行新员工成长量化考核,明晰新员工个人成长目标与差距。

“闻”。新员工上岗后,实行“一对一”师带徒培养制。师傅负责新员工岗位能力指导,帮助新员工更快地适应岗位。师傅定期对新员工工作状态及能力进行考评,根据考评结果,综合班组及师傅意见,对新员工成长培训计划进行动态调整。

“问”。定期开展新员工座谈会,切实了解新员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就如何提升自身岗位操作技能及综合素养,征求新员工意见建议。针对下一步的培养计划,新员工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需求,部门据此制定出更合适的个性化培养计划。

“切”。根据前期的“望、闻、问”,熟知新员工心态症状,找出新员工在培养过程中暴露的弱项与不足,分析员工的心态和状态,确定整体改善的思路与关键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