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六强化、六确保”推进质量管控水平稳步提升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今年以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卷烟厂深入贯彻“品质立企、品牌强企”理念,成立“1+2+9+N”的整体资源协调和分层级专业推进实施小组,全力推进质量管控提升工作,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目标制度牵引,确保质量举措有效落实。突出质量优先,试点推行“保底、攻坚、挑战”梯次目标,强化对企业整体目标的支撑。发布《质量奖罚补充标准》,修订《综合考核细则》质量奖励条款,严肃质量考核、加强质量激励。

二是强化质量意识教育,确保思想素养稳步提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持续营造“讲质量、保质量、重质量”氛围;以开展青年员工访销、领导带队市场走访、“3·15”工商联合行动,加强产销沟通,直面市场需求;开展《质量讲堂》宣讲、质量警示展活动,传递质量压力,不断增强全员质量意识。

三是强化现场工艺管控,确保质量风险有效预防。制定全年现场工艺监督检查计划,完成仓储专项检查与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关键区域温湿度精准控制开展工艺技术课题攻关,运行卷包工房区温湿度过程控制能力指数评价办法;开展11项卷包外观质量改进提升项目,以项目负责制稳步实施。

四是强化设备保障能力,确保加工精度稳定可控。制定“长役龄卷接设备精细维护方案”,提升设备满足质量和效率的能力;根据工艺需求,完成联合工房制丝线叶丝风选剔梗、叶丝筛分、“短梗振动筛分+浸梗+蒸梗”相组合技术改造方案的论证与申报,为生产现场持续做好设备管理服务。

五是强化储备人才培养,确保岗位技能满足需求。搭建工艺质量青年人才梯队班,组织网络学习积分竞赛,营造了比、学、赶、超良好学习氛围;开展质量统计工具培训,选择常用统计分析工具分析日常数据,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六是强化过程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制定工艺质量管控相关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按季度对152项工作计划开展完工质量的监督检查,发现差距不足,跟踪检查改进结果;以工艺质量管控提升简报、监督检查报告及时传递工作讯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