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出圈的哈尔滨,再度带火这两大品规

2024年01月08日 来源:腔腔说
A+ A

元旦期间,「北国冰城」哈尔滨凭借冰雪游等话题「火出圈」。数据显示,元旦三天假期国内跨年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68%,哈尔滨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58%。来哈尔滨旅游的游客超过6成,从北京、广州、深圳、厦门、南京、杭州、成都、重庆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超过90%。

哈尔滨这波出圈,必然也会让本地烟草品牌龙烟、老巴夺有所受益,小则提升销量,大则拓展市场。

旅游的下一站,是城市体验

2023年淄博出圈的流程是:游客涌入-互联网爆发-游客二次进入-游客完成成主要目标——吃完烧烤后的空余时间,对淄博的文化底蕴、其他游乐设施,以及周边城市进行探索。

哈尔滨虽然早已名声在外,但这一波的火爆节奏与淄博大体一致,以一个主要的城市特点——冰雪游招徕游客。但哈尔滨远离内地,游客劳心费力前往一趟,必将在冰雪游之后,再去参观、了解其它地方。

届时,这座北国冰城的文化魅力、美食魅力、历史魅力、自然风光将一并大方展示。

当然,还有烟草的魅力。

黑龙江的烟草底蕴

在烟草行业「关停并转」的政策和市场作用下,黑龙江成为少数有多家卷烟品牌的省份。

现有卷烟品规龙烟(红松香)、龙烟(冰雪)、龙烟(北国风光)、龙烟(呈祥)、哈尔滨(龙烟金安)、哈尔滨(龙烟万福)、龙烟(老巴夺传琦)、哈尔滨(老巴夺红中支)、哈尔滨(老巴夺)等。

这些品规命名大致分为两派:

一派来自自然风光,如龙烟(北国风光)、龙烟(冰雪)。这两款烟也契合了本次黑龙江出圈的主要缘由——冰雪旅游资源。相信游客在与冰雪共舞后,会把这两款烟作为手信,留作纪念、打卡拍照、礼赠他人。

另一派来自历史底蕴,黑龙江历史底蕴深厚,老巴夺品牌就是历史的真实写照。多年之前,「老巴夺」曾以良好的品吸体验、高性价比的价格广泛出圈,后来「老巴夺红中支」再度引发消费市场的关注。在理性消费、品质消费的当下,相信这款烟的市场美誉度会再度提升。

面对泼天流量,地产烟如何再上层楼

春节与元旦临近,因此小编推测,黑龙江这波冰雪游热潮可以持续到春节长假。在流量越来越稀缺、消费者注意力越来越难集聚的当下,这泼天的流量对龙烟品牌和哈尔滨品牌都是乘势而上的良机。

一方面,继续加大终端店的推广力度。将「冰雪」和「北国风光」两款、「万福/金安」两款,作为地道的地域名片、伴手礼进行推广,拓展使用场景。

在陈列上,可将卷烟与冰雪旅游资源相结合,以冰雪为主题进行陈列。

要重点利用好景区周边的终端店,如冰雪大世界、索菲亚教堂、哈尔滨火车站、中央大街等,必要时可对烟酒店进行特定主题的装潢与展示,使其与景点能更好地融为一体,并为游客提供打卡、休息等小服务,赢得良好口碑。

另一方面,与有卷烟销售许可证的酒店、饭店合作,将重点品规摆放在显眼位置,全力推广。

此外,工业企业可加快研发周边产品,比如冰雪造型的打火机、钥匙扣等。毕竟在哈尔滨,连肯德基都开始推出城市限定产品,如带有雪人的杯盖、冰雪老爷爷挂架和钥匙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