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聚人气的『年轻化圈层』不能少

2023年10月26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梵铃
A+ A

随着消费主力迁移,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探讨“年轻化”,在这样一个圈层时代,品牌进行年轻化焕新升级,首要的便是进入年轻化圈层、获得年轻化消费者的认可。

“在互联网时代,日常生活中本就有着不同需求、不同爱好的人群可以很容易地通过网络与志同道合之人联系、聚集在一起。

在小众的圈子里,用户很容易搜索到自己需要的信息,找到属于自己的领域,这些都直接推动着小众群体的发展扩大”——《小众时代》。作为移动互联网发展背景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在过去按照年龄代际、地域空间等组成的社会结构之外,通过网络按照共同的兴趣、爱好、态度与价值观形成新的社交和消费圈层,实现了真正的“人以群分”。

在不同圈层中,有着相似或相同兴趣或文化品位的青年群体因相近的话语体系或表达方式等共同建构着群体的圈层文化,在圈层交流中满足自己的社会交往需求、找到自己的社会归属、相互影响着生活和消费行为。

进入年轻化圈层已经成为当下品牌年轻化进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品牌需要积极布局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聚集的平台,去找到和年轻消费群体沟通互动的渠道,去触达并影响更多不同圈层的消费者。

640.jpg

那么,如何触达更多年轻化圈层?

最近瑞幸和茅台跨界合作的案例给出了一种答案。瑞幸和茅台推出联名新品“酱香拿铁”,一经出现便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广泛热议,刚上市便刷新单品记录:一天卖出542万杯,单品销售1亿元+!

上一代年轻人爱白酒,这一代年轻人爱咖啡。尽管强大如茅台,为了长远发展也要考虑新一代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对酱香的认知、对白酒的接受度。

茅台近年来一直在苦苦寻找打进年轻消费群体的手段,此次与瑞幸咖啡的联名可谓双赢。一个是引领潮流的网红咖啡品牌,另一个是家喻户晓的高端白酒品牌,双方都有着很高的行业地位与品牌影响力,凭借“年轻人的第一杯茅台”这种极具话题性的跨界营销,为茅台品牌实现年轻化圈层突破带来了超高曝光度,提升了品牌年轻化速度。

年轻人眼中“父辈的烟”面临着和茅台相似的处境。近年来,从新审美、新文化、新概念、新创意、新技术之中诞生的新品百花齐放,传统品牌凭借固有的消费群体基础保持着销量水平,但增长空间、营销手段和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度与新势力品牌相比略有不足。

无论是瞄准年轻消费群体的新品,还是亟待获得年轻消费群体关注与认可的传统品牌,品牌年轻化需要更有效的触达年轻化圈层进行营销传播。

如何找到年轻化圈层?一方面可以如茅台这样与年轻化品牌跨界合作,借助后者在众多年轻化圈层的影响力,更快更高效的触达年轻消费群体;另一方面,找到匹配圈层的沟通模式,理解圈层、认识圈层、融入圈层,成为品牌进入年轻消费者真实生活、实现年轻化的基本法则。

烟草行业未雨绸缪的品牌早已开展了一系列营销活动融入年轻化圈层,有玉溪品牌的“心动事务所”、双喜品牌的“滋味空间”进行精准圈层的体验互动,有黄金叶(小目标)通过新颖包装设计吸引热爱二次元的年轻化圈层,有兰州(中支飞天花径)、天子(千里江山青绿中支)以文化赋能产品、引发文化自信的年轻化圈层情感共鸣……烟草品牌在年轻化这条路上从未停止脚步。

时光迭代,年轻不改。“品牌年轻化”是一个动词,需要持之以恒的焕新升级,才有源源不断的活力。对于品牌而言,时刻把握消费市场变化,紧跟时代步伐,满足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是关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