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更新品牌『剧本』

2023年10月20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周鱼
A+ A

笔者一直以为,始于产品研发的风格特征打造、贯穿标准化执行的生产流程、生发于品牌核心价值的文化构建以及辐射整体的营销方式,最终都需要演化为品牌的“剧本”,以传播推广的方式呈现在广大消费者的眼前,进而促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价值的形成。

一个好的“剧本”,能让品牌在琳琅满目的竞品当中脱颖而出,实现可持续的上扬发展。

在当下,品牌更应以更新品牌“剧本”为重任,强化品牌在消费迭代期与目标群体的链接性,展现新时代品牌发展与时代需求的迎合性,才能在行业大调整的周期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

640.jpg

品牌传播要讲故事。

品牌故事是竞争优势的彰显、是人无我有的展现、是区隔同类竞品实现自我提升的论据与载体。品牌运营的方式进化至今,“故事”的内容在更新、讲“故事”的方式在改变,但,“故事”之于品牌价值凝塑的重要性从未改变。

南洋简氏兄弟的民族工业救国,以爱国情怀灌注黄鹤楼品牌;长城雪茄的“益川工业社”展现雪茄源流底蕴的丰厚以及当今的“浩月长春”四大国手在彰显匠心情怀;《玉溪品质论》所树立的“清香之宗”传递的是原料的独有优势;黄山品牌的“四大缓释技术”在突显技术研发的动能以及“甜润”的抢位式解读;天子的“高雅香”率先阐释中支烟的消费逻辑并建立中支烟生产标准……

“故事”的内容与侧重不同,但都需要从“说理性”和“共鸣感”进行传播功能的解读:以“说理性”强化消费端的品质认同感;以“共鸣感”谋求和消费端的情感链接,体现价值彰显。

要为产品树立鲜明的性格特征从而形成产品角色。

鲜明的性格特征能让产品在竞争对手中更加令人眼前一亮,同时也能强化产品本身的定位。芙蓉王商务用烟的定位深植消费者心智,这本身就是品牌的性格特征。在细分、迭代、个性、多元的消费演进趋势下,新产品意图开发、挤占商务用烟市场,就需要突显自身更加鲜明的性格。

例如,定位高端的春天(魅影)以“魅力男士的标配”作为产品口号,擘画了进取、事业有成的人物形象,这种鲜明的性格,就是在制定品牌剧本过程中需要赋予产品的。此外,我们须知形象鲜明不等同于消费小众。黄山品牌徽商系列产品快速增长,但我们都知道,“徽商”不止是售卖给安徽商人的。产品角色,需要鲜明的性格与形象使其看起来“不一样”。

在搭建起品牌的故事梗概、确立了产品角色以后,品牌剧本的设定还要铺陈好“服化道”与“形台表”。

“服装、化妆、道具”,是以突显品牌故事主题性、产品角色价值感,在营造整体氛围感上的品牌美学表达。其所对应的具体工作包括:包装、礼盒、陈列、情景化展示、创意周边等。

品牌/产品要做“美”,先得让它看起来很“美”。“形体、台词、表演”是以展示品牌/产品竞争优势、传达品牌文化核心从而提升品牌价值感为目的的系统性传播与推广活动的开展。

其所对应的具体工作包括:产品技术优势面向消费的翻译,以造势为目的的大型公关互动开展,小范围、高频次的圈层拓展活动持续运作等。

一个完整且完美的品牌“剧本”,需要串联起产品的研发端与目标消费群体,在当下的竞争语境下,“剧本”的新颖程度与得当操作是赢得先发优势的关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