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细分风潮,创新至上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腔腔说
A+ A

当前,消费复苏势头持续增强。其中,各类新消费群体不断涌现,个性化、多样化的细分市场发展迅速,展现出强劲的消费力。

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小镇青年、女性消费者、老年消费者等多个细分群体经济均已进入万亿元市场,释放出强劲的消费潜力。

640 (5).jpg

当前,我国消费市场细分群体越来越多,要满足这些消费者个性化、细分化的需求,品牌也要随之改变,聚焦细分人群需求的企业会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那么面对不断细分的市场,卷烟品牌该如何做?在产品培育上该如何进行升级与精进又或者在新的环境下上新产品应该上什么样的产品市场接受程度会更高?答案就是细分之下,创新至上。一般我们提到创新多指技术层面的创新,然而随着卷烟属性的不断丰富,卷烟创新不止在技术。

01、美学创新

中式美学兴起,如今的卷烟也是越变越好看,若举办一个卷烟颜值榜单的话,我们可以明显看到榜单上的产品都散发着不同风格的中式卷烟之美。

这两年,一些烟草品牌已经着手对产品的颜值进行了升级,如今在市面上我们可以看到像兰州(小青支)的清新之美,也能看到以重庆中烟的天子(重庆印象)为代表的一系列包装极具科技感的卷烟,充分展示了现代的科技之美。

又例如宽窄(吉祥双中支)作为2020年的高端中支新品,在产品的包装设计上突破了以往行业和消费者对于宽窄的印象,以传统瓷器郎窑红的红色为基础色,大面积使用中国传统的代表吉祥的纹饰,具有立体感的纹饰随着光线的不同角度展现出不同的质感,仿佛赋予了烟包刺绣一样的工艺。

02、文化创新

如今消费者对文化愈发青睐,文化特质化逐渐成为发展趋势独一无二的品牌文化,可以更能塑造品牌的生态,构建实品牌向上发展的地基。

如七品狼品牌围绕山海文化的产品家族,支撑起从普一类到次高端的产品基底;再如黄山品牌围绕「甜润」文化所打造出的「甜润的徽烟」产品家族,同样也是如此。

03、营销创新

细分市场之下给卷烟营销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人群的不断细分,消费场景的不断细分,这就要求在营销需要更加精准更加明确。

例如在场景打造,选择上可以多一点创新,可以尝试改变会议室营销,增加与消费者的接触,让消费者能参与其中,走向消费者的营销才能达到真正地实现营销的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