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以特质化为核心,打造次高端产品

2023年05月0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田小田
A+ A

近年来中国新消费市场蓬勃发展,新国潮汹涌澎湃,科技进步叠加需求变迁,共同驱动消费行业变革。产品持续创新升级,传统消费形态正在经历一场剧烈的迭代进化,新场景、新模式、新应用的不断涌现正在对传统消费行业产生颠覆性影响。

新消费崛起,产品要想打动消费者需要特点与个性。产品的极大丰富,让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产品若想更加突出,那就需要更加有特点产品,特质化逐渐成为发展潮流。 

打造“卖点”与“特质”的背后是强大的技术支撑,烟草行业的特质化打造在很多方面都有体现。

随着新消费、新技术、新理念的涌现,推动行业特质化趋势。去年行业各品牌在特质化产品打造上下足功夫,中式卷烟开启全价位产品特质化创新并且卓有成效。

特质化是品牌赢在当下以及布局未来的竞争利器,带动了产品形态创新的快速发展。

所谓“特质化”,并不拘泥于香型和烟支形态大品类的窠臼,以口味风格、产品包装、烟叶特性、专业技术等多维要素打造产品区别于其他竞品的特质,都属于特质化。为满足个性、多元的消费需求,卷烟品牌将特质化视为打造产品的核心,针对产品的不同方面不同方向,进行了广泛创新,成就了当前卷烟高质量发展的繁荣景象。

在逐渐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次高端市场尚且处于蓝海阶段,若想提前争夺市场的主动权,烟草品牌在次高端市场的推新上,更是要将“特质化”放在产品研发的首要位置,打造差异化的产品风格,进而占领消费者心智,才能在次高端竞争中占得先机。

微信图片_20230428132635.jpg

外形特质化。外形特质化,是特质化中消费者最容易感知的,例如一些包装、滤嘴的创新,消费者可以一眼就能看到。比如,黄鹤楼(视窗)的中空透明嘴棒设计,以“涡轮增压”的概念成为去年次高端市场的热门话题,特质化属性引人瞩目。玉溪(中支境界)则凭借“分享装”的包装形式创新了社交礼赠新体验。

品质特质化。次高端产品靠什么取胜,靠的就是过硬的品质,超高的性价比是次高端产品的不二法宝。所以烟草品牌若是想要在次高端市场大展拳脚,可以将品质特质化作为产品的特色输出点。

市面上已有一些产品在品质特质化上下足了功夫,像立足地域特色进行差异化和特质化的卖点打造,已然成为产品破圈的有效通道。以黄山品牌为例,其立足安徽地域特色,将安徽特产的焦甜香烟叶与霍山石斛相结合,石斛之润与烟叶之甜相辅相成,在行业内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甜润”产品风格赢得诸多消费者的青睐。

内核特质化。内核的特质化也是产品特质化的主要抓手,内核包含像文化、营销等“软实力”。在产品极大丰富的当下,没有文化内涵支撑的产品就像无根浮萍一般,在市场上是站不稳的。次高端卷烟产品更需要文化的支撑。如今消费者对文化愈发青睐,文化特质化逐渐成为发展趋势。

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在各行各业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变迁,卷烟行业也不例外,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次高端市场为了更好地赢得竞争优势,在产品特质化的道路上需要不断向前,不断创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