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次高端:新开局,新变局,新格局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侯梓
A+ A

疫情后时代,社会经济开启全面复苏。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我国一季度GDP增幅为4.5%。

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922亿元,同比增长5.8%。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市场预期明显改善,给次高端市场带来极大利好。

消费复苏,次高端市场新走向

从消费反馈来看,在过去的几年间,次高端卷烟已经形成了一定认知。随着社会经济的逐步恢复,次高端市场销量规模将以“先慢后快”的速度持续扩张。

从品牌竞争格局来看,次高端市场已经出现了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价值感的品系/品牌。以荷花系列、宽窄系列、利群阳光系列、冬虫夏草系列、黄山徽商系列等为代表的次高端引领集群,增速快、规模大、价值高,次高端竞争格局初步显现。

微信图片_20230424115756.png

从产品/品类发展来看,次高端市场已经成为细支、中支品类的重要“聚集点”,为销量增长和市场扩容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消费普及的迅速完成,次高端市场竞争正在从品类创新到品牌引领转变。

从发展预期来看,次高端市场正在成为品类创新、价值升级的增长点。

近年来,无论是高端烟大品牌还是新势力,都在持续强化次高端市场的投入。包括产品布局、营销创新、终端改造等等,全方位提升次高端产品吸引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高端、舒适的价值体验。

开局平稳,次高端产品如何率先脱颖而出?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升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推进,次高端市场规模化发展将持续加快,凭借兼具规模与结构的双重优势,引领品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在迎来了一个平稳的开局之后,次高端市场下一步该走向何方?在笔者看来,稳是基础和前提,创新和增长才是目的。

次高端市场,正在迎来一场双向奔赴

品牌创新的源点是让消费者感受到美好生活的变化和魅力所在,次高端市场期待一场消费者与品牌的双向奔赴。一季度开新局,次高端迎变局,期待共同开创新格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