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高质量发展下,200—400元档前景如何?

2023年03月15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侯梓
A+ A

在经历了2022年的高速增长之后,2023年的发展目标既要与宏观经济形势相适应,又要考虑到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高质量发展也有了新的注解,即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微信图片_20230313132512.png

把握好质与量的关系,谋求行业新增长

从宏观角度来看,保障一定量的增长,是实现整体发展目标的基础;而单箱结构的提升,则决定了“质”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以“量”的合理增长确保行业发展的底线,以“质”的有效提升打破行业发展的上限,2023年行业发展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对于品牌而言,质的有效提升表现为产品供给的有效提升、单箱结构的有效提升和品牌发展状态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即在卷烟销量总盘子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通过品牌内部的结构优化,推动一类烟的规模化增长、高端烟的持续增长。

2022年,高价烟以“轻舟已过万重山”之势突破50万箱大关。新的一年,高价烟增长依旧,但节奏势将放缓。

高端市场,500—800元档价位段,中华依旧强势,但整体市场却存在较大空白,抢先占位将会成为今年高端市场的主旋律。

相较之下,200—400元档则凭借过去几年打下的基础,即将迎来高速扩容的新时代。200元档的基座化发展、300元和400元价位的规模化扩张,或将成为各大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途径。

消费新生态,成熟价位要有新内涵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审慎消费将会成为今年的主旋律。消费者为维持现有生活水平不变,甚至略有提升,会在审慎消费的情况下,选择性购买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今年,消费生态将被继续改写。

在200元档,主流消费产品持续更迭,消费者开始以新风格、新产品替代老规格。

在300元~400元价区,品牌热传导到消费热上,消费教化之路行程过半,前些年抢先占位的产品,将迎来规模化发展的新契机。

对于品牌而言,要把产品卖点塑造的重点,从繁杂的技术语言转化为听得懂的消费语言;线下社交恢复后最急切地需要满足的部分,就是社交场景的塑造中需要放大的部分;故事化演绎引发情感共鸣,则成为品牌文化塑造的核心任务。

一言概之,只有把产品卖点传递到消费者耳中,让消费者在体验中感受到产品的魅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上脱颖而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