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国润翡翠 礼序乾坤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乐枫
A+ A

“玉溪”作为中式卷烟中高端代表品牌及领军品牌,是纯正的品质烟,儒雅的文化烟。“翡翠系列”在君子文化、玉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入了礼仪文化与新时代消费理念,升级了翡翠的价值内涵。“玉溪(细支翡翠)”的加入,为“玉溪·翡翠”注入了更具时代感的文化价值。

“玉溪”:经久不息的君子文化

当今社会,品质消费已成“刚需”,而品质的标准和内涵却在不断丰富。因为它不仅包括产品的物理品质还包括文化品质。所以寻找品牌与中国文化的结合点,提炼经典的文化符号,打造独特的品牌文化成为了众多品牌提升竞争力的重要课题,但大多品牌都浅尝辄止,未能实现产品与品牌文化的深度融合。

“玉溪”作为中式卷烟“最具文化底蕴”的品牌,在文化打造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玉溪”品牌以水喻人、以德立身,打造出的“上善若水”的水文化,“以和为贵”的和谐文化,尤其是“比德于玉”的君子文化,扎根于传统“玉德”思想,同时与时俱进,吐故纳新,传递出德行、仁爱、智慧、正义、谦逊、和谐、温润的品质理念,这种理念与当下强调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的时代背景相融合,同时与当前高端消费者的价值认知和消费理念相契合。

3.jpg

翡翠:深受追捧的翡翠文化

玉以翠为尊,在玉石当中,最有身份最有地位的玉就是翡翠了。

翡翠文化作为玉文化的延伸,不仅是君子文化与德文化的传承,也是身份与地位的象征,还是艺术与审美的化身。

关于翡翠名称来源有几种说法。一说来自一种鸟的名称,翡翠鸟生活在中国南方生活,颜色艳丽,一般雄性为红色,谓之“翡”,雌性为绿色,谓之“翠”,东汉许慎在《说文》中解释:“翡,赤羽雀也;翠,青羽雀也”。清代翡翠鸟的羽毛作为饰品进入了宫廷,色彩艳丽,作为发饰和拼嵌为首饰,深受嫔妃的喜爱,同时,缅甸玉也作为贡品进入皇宫,颜色与翡翠鸟的羽毛很相似,所以逐渐用色彩借代,将缅甸玉称为翡翠。另一种说法源于“非翠”一词。我国历代把新疆和田产的绿色软玉称为“翠玉”,在清朝中后期,缅甸玉大量进入中国市场,为了和中国产的和田玉区别,被称为“非翠”,由于“非翠”的颜色比和田玉更鲜艳,色彩更丰富,逐渐被讹传为“翡翠”。

不管是哪一种说法,毋庸置疑的是翡翠是价值高且非常受欢迎。纪晓岚(1724-1805)的《阅微草堂笔记》记载“云南翡翠玉,当时不以玉视之,不过如蓝田乾黄,强名以玉耳,今则以为珍玩,价远出真玉上矣。” 

翡翠质地独特,色彩艳丽而又温润内敛,大气端庄且不失风雅。故而刚一出现,便迅速受到上至皇宫,下至黎民的喜爱。清朝乾隆皇帝对翡翠更是喜爱至极,将翡翠称为“帝王玉”。至同治四年,身为女性的慈禧太后掌权,对颜色丰富多彩,娇艳华贵的翡翠钟情有加,从衣食住行到生活起居处处都是翡翠的身影。慈禧之后,民国时期的宋美龄也对翡翠情有独钟,她一生之中收藏了许多翡翠藏品,被称为“翡翠女神”。

45.jpg

“玉溪·翡翠”:文化传承与消费升级

新消费时代,随着国潮热和中国文化在消费领域崛起,一些品牌开始挖掘更多的传统文化元素注入到品牌内涵中。尤其是在文化自信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旋律的当下,高净值人群也愈发注重传统文化的价值。

烟中玉溪,玉中翡翠。作为高端卷烟的佼佼者的“玉溪·翡翠”系列,也是“玉溪”品牌中极具品质追求和文化底蕴的上乘之作。

“翡翠系列”对传统文化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在文化塑造上,玉象征着高洁、温润的君子品质。而外表娇美温润,本质却至刚至柔的翡翠,与君子追求的道德境界正相吻合。于是,人们把翡翠坚硬的质地、晶莹的光泽、温润的水头、变幻的颜色和可琢的特性与君子的仁、义、智、勇、洁五德结合起来。

“翡翠系列”以自己对中式文化的独到见解,构建了水、玉、君子之间的关联,进而为高净值人群带来丰富的精神享受。不仅如此,“翡翠系列”还在玉文化的基础上延伸出了礼仪文化。

美石为玉、礼玉天下。作为中华礼仪之邦文化的物质体现,玉在古代就已成为一种普遍存在的器物。在我国古代,玉器是作为礼仪之器出现各类祭祀大典中的,这源自统治者对玉的崇信。华夏祖先以为玉可通灵,便以玉为图腾为载体,与天地沟通,与神灵沟通,祈祷天地庇佑中华大地。

翡翠是山川大地之精华,有吉祥圆满的寓意。自古以来,人们视翡翠玉为吉祥如意,辟邪祛病,转运赐福,幸福美满之物;也是身份和富贵的象征;古有佩带翡翠玉能逢凶化吉、碎玉挡灾的传说。历代朝内高官,拜见皇帝以佩带的玉朝珠触地为礼,官位越高,佩带的玉朝珠就越长,此乃“君子比德于玉”是也。

而关于福瑞、吉祥的具象不仅有翡翠,国人自古崇尚图腾,谓之瑞兽,代表着天下升平,国泰民安,浓缩了先民们强烈的情感、思想、信仰和希望。因此,在翡翠系列的新品烟条盒及烟包之中还加入了吉祥美好寓意的神兽图腾图案。

传统文化,当代表达,唯有如此才能具备旺盛的生命力。君子比德于玉。从佩玉到佩烟,以翡翠为依,承载美与德,让修养内化于心,气质外显于形。

微信图片_20221201150630.jpg

“玉溪(细支翡翠)”:国润翡翠,礼序乾坤

从中式高端经典品牌的“玉溪”到玉中翡翠与“玉溪·翡翠”的共性亮点,我们从中可以探寻出,“玉溪(细支翡翠)”的入市,应该拥有其在超高端市场极具分量感和鲜明感的占位标签。即是国润翡翠,礼序乾坤。

精致大方、寓意丰富的包装设计是“翡翠系列”对中式文化内涵最直观的诠释。所谓玉必有工、工必有意、意必吉祥。人们以谐音、象征等艺术手法将动植物、神话传说等雕刻于玉之上,用以表达人们对吉祥美好的追求、寄托和向往。“翡翠系列”以对中式文化的独到见解,将“玉玺”作为产品包装的核心视觉元素,以玉中王者比喻社会精英。在技术工艺上,则以“光刻定位专版纸”体现翡翠的立体感和细节。同时,以象征着吉祥、富贵的花藤和中式窗楞作为点缀,更显产品超高端华丽风采。

“玉溪(细支翡翠)”所蕴含的礼文化更是将中式高端卷烟的文化价值升级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自古有云: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身正,心尚礼则心泰,事尚礼则事成。可见,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礼仪被视作人生之本,立业之基。

大国邦交,以礼为先;商务合作,礼尚往来;朋友之交,谦和有礼。《乐记》有云:“礼者,天地之序也。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而翡翠诠释着光华璀璨的过往,也必将通过品质传承影响当下与未来;《礼记·曲礼上》“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玉溪(细支翡翠)”作为一款超高端卷烟,品质上乘,品味不俗,寓意美好,不管是在商业往来送礼或是朋友之间的送礼,均能将高端烟的社交价值实现最大化。

国润翡翠,礼序乾坤,是对细支翡翠最直观的解释,这八个字道尽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积淀的传统文化,也彰显了出“玉溪(细支翡翠)”引领时代的卓绝魄力。

“玉溪”品牌从文化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将抽象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理念以具象化的方式融入到品牌命名中,包装中和每一片烟丝之中,这不仅丰富了“玉溪”品牌的文化内涵,也将其作为一种价值观,传递给每一位高净值人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