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高价风向回归?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腔腔说微信公众号 作者:绮文
A+ A

2022年,高价烟步入高质量发展新周期。在「规模成就价值」的大背景下,高价烟「消费回归」愈演愈烈。

「去奢侈品」化越发明显

从高价产品发展来看,以中国奢侈品发展现状为例,根据各种销量数据观察,我们看到了一个好的现象,即「去奢侈品」化越发明显。

这背后便是一种「消费理性」的回归。中国最初的一批奢侈品消费人群已经越来越「懂」奢侈品。以前,人们购买高价产品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炫富,但如今,消费者反而更想要更真实的、可触摸的、可感知的品质与品位,甚至于有超过67%的高端消费者开始倾向无LOGO和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

从高端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来看,中国高端消费者的整体消费能力进一步提升,尤其是新中产、高净值人群的进一步增多,导致更多高端消费者选择高价产品的用途由「礼赠」转向「自用」。决定一款高价产品是否能够让自己用的舒服、用的值得,就驱动着消费者越来越关注高价产品的品质质感、香型口感、文化美感,即高端消费理性回归。

越是高价产品,越懂「回归」

我们平日里也会发现,往往越是高价的产品,反而越注重品质、香型、文化等基线的升级与进化。这是由于,在当下「消费回归」已成大势之时,高价市场更加具有硬核实力,更加需要出现代表性的品牌作为整个市场的领路人。

这个时候,有策略的「回归」,就是一种独特的升级与进化。

回到「最初」,

重新把「做烟」的本质牢牢抓在手中。

在烟草行业,「消费回归」的趋势也愈演愈烈。在高价卷烟消费领域,消费者越来越追求具有全方面优秀品质的品牌与产品。这驱动着更多品牌开始有计划地响应,以不断满足「消费回归」。

具体表现在产品、品系的打造上,越发注重产品品质、烟草本香、中式文化这三大中式卷烟发展最初的「基本盘」。

产品品质回归:

尽管行业当下在风格、品类、营销上不断创新,但品质依然是所有动作的前提和基础。高端卷烟消费更加注重品质,尤其是高价烟,高品质永远排在第一位。即品质力决定产品力,产品力决定品牌力,最终考验的是一个品牌的制烟水准。

比如独特的地理位置、先天的自然环境优势、优质的烟叶原料,这是实现高品质的客观条件;与此同时,专属的制烟方式、匠心的育烟精神、独特的技术支撑,是实现高品质的主观条件。

烟草本香回归:

中式卷烟以烟为表,以香为魂。在众多的烟香当中,烟草本香才是更纯正的、本源的香。不同的时代,带给消费者不同的本香体验,这才是烟草本香最「妙」的地方。

中式文化回归:

高价烟毕竟不同于其他价位,它的消费逻辑绝不仅仅是生理满足,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产生精神上的共鸣。且并非所有价格高的就是真正的高价产品,高价烟的背后需要一个体系的支持,是由几十年或者上百年的文化继承的结果。

大国崛起背景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主流,因此,以烟为载体彰显消费者的精神内涵和文化修养,唤起消费者内心最初的那种文化自信,成了中式卷烟文化美感塑造的关键。高价烟才是企业文化的最全面体现,因此,能够回归中式文化,让消费者真正接受的高价烟,其价值才会更大。

当高价烟的大势指向「回归」的时候,一些经典大品规的价值将会再次迸发。让我们静待市场高价变化,感受回归带给卷烟的无限可能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