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从产品十年发展看进阶的普一类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长弓
A+ A

2012年,中国烟草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彼时的普一类还属于高档烟,多用于消费者礼赠。

2022年,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以及「136/345」目标的推动,普一类的主流化与基座化的进程明显加速。

十年间,普一类已经被赋予了新的时代价值,从高端形象的代表转变为品牌规模的基础。在这十年里,有一款产品,见证了普一类的上扬,有一个家族,不断向上而生,充盈普一类市场。

它,就是红方印。

十年过去了,普一类市场发生了巨变,但是无论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红方印」就创新什么样的产品,不断丰富家族矩阵,满足消费。

进阶的普一类:

从常规独大到繁荣的创新品类

2012年左右,高端市场由「中华」一统天下,高档市场则由传统的「芙蓉王」「软/硬玉溪」等产品占据,而处于中间的300元价位尚未出现引领性产品。

2012年,安徽中烟依托得天独厚的皖南生态烟区,实现了世界级本香之冠「焦甜香」烟叶的成功引种,并从中优中选优,打造了高档新品黄山(大红方印),开启了「红方印系列」进击普一类的传奇故事。

其后,随着日益多元的消费需求涌现,细支烟、爆珠烟、中支烟登上烟草舞台并大放异彩,普一类的传统格局被打破,进入了以「十二钗」「跨越」等为代表的创新品类增长时代,创新产品成为增长的主力。同时行业普一类市场进一步扩张,产品进一步丰富,迎来了增量的爆发期。

这一时期,安徽中烟积极布局细分市场,持续释放「红方印」的品质势能与文化势能,占位普一类核心基座价位,陆续推出黄山(红方印细支)——当下已成为200元细支产品销量之冠、黄山(小红方印)中支——当下已成为同价位中支烟销量之冠。

如今的「红方印系列」实现了从一款爆品到一个家族,再到10万+一类烟的规模化集群,牢牢占据着普一类市场。

进阶的普一类:

从追求高端价值到讲求性价比

一直以来,高档烟都讲求极致的价值感,树品质大旗、讲文化故事、造社交场景成为高端价值感营销的三板斧。然而,随着300元价位段从高端底线转变为大众消费的主流价位,性价比成为消费者选择普一类产品时的核心衡量标准。不用讲述多么高大上的故事,就是用实实在在的产品打动消费者即可。

黄山品牌「红方印」系列的每款产品无论是从价位、颜值还是品质体验都能带给消费者超出预期的认知与体验。尤其是在「甜润」加持下的「红方印」家族,成为极具性价比的标杆家族。

依托安徽霍山独有的焦甜香烟叶与石斛优势,安徽中烟实现了跨界融合技术上的突破,以四大缓释技术构建起「甜润」的感知,实现了「红方印」系列产品技术支撑的再升级。一方面,黄山品牌积极以甜润升级「大红方印」,另一方面,推出「红方印新中支」与更高价位的「红方印金中支」,「甜润」创新为「红方印」家族注入性价比优势。

进阶的普一类:

从文化的厚重感到鲜明的时代感

「没有永恒的产品,只有时代的产品。」每个品牌和产品都是时代的产物,只有与时代同行,才能不断得到消费者的心智认同。传奇而荣耀的品牌文化固然是一个品牌宝贵的财富,然而如果一味的讲述「历史文化」,难免与当下消费者的认知与生活脱节。尤其是对于大众消费的一类口粮烟而言,简单而轻快的时代感更容易走近消费者。

近年来,黄山品牌在甜润的系统引领下,围绕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进行了焕新与升级。在「甜润」的带动下,「红方印」系列也注入了新元素与新内涵,如「红方印新中支」侧边采用「蒂芙尼蓝」色调,颇具时尚感;「红方印金中支」采用金色边框,金色玉玺赫然在目。

除了产品包装元素的焕新,「红方印」系列更在品系文化上进行了现代化演绎,以「大方爱生活」和「交朋友,就要大方」的场景化表达方式,和时代感、生活化、有温度的海报融入到每个人的甜润生活,实现了与消费者之间近距离的心灵交流,丰富了「红方印」的核心价值内涵。

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演进,普一类市场将持续向上向好,「红方印」也将凭借其自身的品质特质和文化特质再度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进一步引领一类烟发展新潮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