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普一类卷烟新变化: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2021年12月1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侯梓
A+ A

  随着卷烟消费水平的持续提升,普一类扩容的速度不断加快。前三季度,普一类卷烟销量871.2万箱,同比增加71.4万箱,预计全年销量将达到千万箱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市场基座。

  不仅如此,近年来各大品牌在普一类市场上的布局也愈发密集,从细支、中支、常规各种品类到头部企业与创新品牌,都将普一类作为规模做大、品牌做强的着力点。消费需求的快速上升与企业投入的热情相互碰撞,最终推动普一类市场发生剧变。

  老当益壮,愈发稳健

  纵观普一类市场,销量最大、占比最高的仍然是以芙蓉王(硬)为领衔的经典产品。尤其是普一类销量前5规格,与后续产品有着较大的规模鸿沟。凭借其绝对的销量优势和广泛的消费认知,仍将主导普一类市场的发展趋势,这一点毋庸置疑。

  曾经的新势力,未来的主力

  相比之下,贵烟(跨越)、南京(十二钗烤烟/薄荷)和芙蓉王(硬细支)等4款产品,无论是规模增量还是产品增速,都非常可观。其中,规模最大的贵烟(跨越),前三季度销量已经突破20万箱,和经典产品利群(长嘴)的距离仅有一步之遥。

  伴随着消费迭代的持续演进,这些曾经的新势力已经快速成长起来,并将在未来扮演主要角色,引领普一类市场向上生长。

  曾经的老将,如今的主将

  与此同时,普一类市场还有一道特色的风景线,即以金圣(吉品)、真龙(起源)、双喜(硬红五叶神)为代表的沙场老将,通过经典焕新实现产品的二次增长。

  这其中,金圣(吉品)前三季度销量已经接近10万箱,真龙(起源)的增速达到40%以上。随着双喜品牌的转型升级不断加速,双喜(硬红五叶神)将会爆发出更大的增长力。

  在“136/345”政策指引下,这些曾经的老将,又一次成为推动品牌高质量发展的主将,焕发出全新的生机与活力。

  细分品类,持续向上

  除此之外,普一类市场的持续发展,同样离不开细分品类卷烟的推动。从整个行业来看,在天子(中支)、云烟(小熊猫家园)、利群(楼外楼)、利群(夜西湖)等新品的带动下,普一类市场年轻化、个性化趋势愈发明显。

  从品牌自身发展来看,包括贵烟(萃)、泰山(颜悦)、真龙(美人香草)、黄金叶(商鼎)等产品的快速成长,在打破品牌发展瓶颈、实现中高端烟规模化发展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细分品类的快速成长,推动了普一类市场的发展。普一类的规模化,又为这些细分品类卷烟提供了足够的发展空间,可以说是相互成就的典范。对于那些有志于在普一类市场拓展的品牌而言,这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普一类市场从高端化到基座化的过程,是中国烟草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当普一类市场正式迈过千万箱级的门槛,将会为各大品牌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