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场景营销需要再升级

2021年10月08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李旭
A+ A

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在《营销革命4.0:从传统到数字》一书中提到,在注意力缺失和信息碎片化的时代,品牌需要为消费者创造Wow Moment即“惊叹时刻”,表明了每个“当下”之于营销的重要意义。

那么,惊叹时刻从何而来?如何创造惊叹时刻?这需要从日常消费场景入手,于细微之处挖掘消费需求,赋予商业价值。这不仅是品牌革新的必然,更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我们已经进入“场景时代”,商业模式的革新发展使得每一个行为都可能演变成为商业上的场景应用。一次与好友的小酌,一次与全家的出行,一次与客户的会谈,亦或仅仅是一次打车、一次就餐,对产品来说都可能是一个意义深远的使用场景。如果加以应用,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过去,品牌只需要销售商品,“成交”就是终极目标。成交时刻,品牌对消费者的服务就完成了;而今天,品牌更需要经营消费者关系,脱离浅层面的“成交”,追求与消费者的长久互动与对话,以进一步充分链接消费者。经营消费者关系的核心就是创造新的场景、提供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场景营销在开发新产品、定义新物种、实现产品迭代、链接消费者情感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它不仅是吸引客流、完成锁客、实现销售有效转化的营销工具,更是产品推广、消费者运营和品牌培育的战略抓手。可以说,如果将场景营销做精准,就相当于打开了新时代营销升级的一扇大门。

鉴于消费趋势流变给社会带来的影响以及场景营销在实际应用中的作用,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推进相关建设,培养从业人员的场景化思维和场景制造能力,争取以更贴近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打动消费者,“理想”汽车、“李渡”白酒、“王老吉”饮品、“三只松鼠”坚果等等莫不如此。烟草行业同样需要坚定推进场景营销,根本原因在于,近年来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去中心化”的传播语境、多元和个性化的消费潮流以及消费者对于体验的需求,都要求行业建立与消费者的高效对话机制。产品定位及传播中场景思维的融入、“行走在宽窄之间”、“滋味空间春天新品圈层活动”、“国酒香体验之旅”以及诸多大型会议营销的本质就是场景营销,通过为消费者营造一种美好的令人向往的消费场景,吸引目标消费群体关注和持续购买,进而提升对品牌的认可度。

所以在常规的宣传手段之外,烟草行业更应该关注细分需求场景,在消费者注意力上寻求突破口,找到合适的、对品牌文化有深切共鸣感的人群,通过多重场景营销手段让产品做到精准、把服务做到极致,让消费者切身体验到优化升级的产品和服务,才能让品牌发展行稳致远。

总而言之,要切实推进场景营销升级,扩大场景营销的适用范围,加强场景营销的带动作用,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强化工商协同,才能对消费趋势有精准把握,才能对消费心理做到精密剖析,才能对消费场景有精确诠释,也才能把场景营销做到动人心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