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包装跳出窠臼 红色更红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A+ A

  有趣新颖的产品包装一方面赋予了消费者更多买单的理由,另一方面逐渐承载起产品的附加值,如:文化价值和情感价值等。所以,在面对追求个性化、多元化诉求的新一代消费者的时候,品牌不仅仅从产品品质、产品品类等方面发生了改变,产品包装颜色也成为了重要的营销方法之一。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产品包装颜色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每个时代都有一种反映时代特征的产品包装或设计色彩,揭示了在特定的生产力和文化背景下生活的理想。什么颜色最能代表中国?现如今,更多的人会认为是红色的确,只有红色被冠以“中国”称之为“中国红”。最近红色成为了流行色,卷烟包装也是红色为主要色调。红色基因激荡红色力量,在大国崛起、国人文化自信空前高涨的背景下,烟草行业的红色更红。

  打破同质化才能走向个性化

  目前烟草行业的生存环境日趋激烈,一是要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消费者产生了大量分流,二是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消费者流失较为严重,三是国家政策调控,潜在消费者正在不断减少。在这样的情况下,通过消费者细分进行市场开发,一方面可以更加准确地发现消费者的消费的差异化需求,便于更好把握市场机会,另一方面通过在该细分市场上竞争实力的展示和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可以为生存和发展开拓新的空间。

  在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品牌的营销手段都有了与以往不用的发展,虽然受限于政策,但是在有限空间里行业营销能做的还是很多。为了能够在占领更多的市场资源,工业企业在营销上也是下足了功夫,但是在这些营销动作里,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同质化的现象。而正是同质化的现象,导致部分品牌的营销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从消费者角度而言,品牌营销都是以全体通消费者作为营销对象,其目标受众的严重同质化将消费者划分为了一个整体没有进行差异化的选择,同时在产品的宣传与推广上也没有根据自己的产品特性来,而是一个“照抄照搬”的模式,消费者看的次数多了,失去了原有的新鲜感,复制粘贴的营销模式再也无法吸引消费者的兴趣。一个简单的例子,当前电视节目纷纷改版,实际上就是为了满足一个多元化的受众需求。

  有关红色营销,行业内的一些相关举措大部分也是大同小异,很多品牌在进行有关红色产品宣传时,只是单纯的、强行的与红色文化进行一波强行关联,致使一些产品没能市场中出圈而逐渐被消费者所淡忘。众所周知行业发展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对消费者市场不断细化和深入挖掘的一个过程,很多品牌营销行为是在不断精细化市场和满足市场需求中形成的。在红色背景的营销发展中,部分品牌还没有跳出陈旧的思维方式,创新性能不足,红色营销也出现了严重的同质化。

  新时代,新红色

  继2019年的橙黄色,2020年的水蓝(蒂芙尼蓝)色后,颜色使用供应商GNT在近日发布了2021的“流行色系”预测,指出红色将在2021年改变快消品,改变时尚行业,这是因为红色本身就具有引发强烈情感的能力。

  如今的消费者正在尝试摆脱旧习惯和行为模式,寻找新事物,并对美好生活有着强烈的追求,GNT认为红色可以与这种追求联系在一起,并有助于开启一个全新消费的新时代。

  “中国红红遍了东西南北中,红红红那个中国红,红红红那个中国红,红红红那个中国红,红红红那个中国红,红色是咱们的民族情,喜看祖国大地是处处中国红”这是《说唱中国红》的歌词,可见红色在我们中华民族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甚至成为我国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中国人近代以来的历史就是一部红色的历史,承载了国人太多红色的记忆。红色给人的感觉是喜庆的,中国人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颜色?答案毫不疑问是红色,红色不管在任何促销季节都非常合适,而且面向的消费群体也是极其广泛。所以很多企业在给产品找色系,在给产品进行“上色”的时候红色是首选颜色。

  中国红包装设计是十分流行的,所谓的流行性是指在一段时间里,深受广大朋友们的喜爱,这种喜爱包括对民族风俗的习惯还有服饰款式的喜爱等等很多因素。在卷烟市场上,卷烟产品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要想让产品更加的突出,那么就要和其他品牌的产品有所区别,只有这样才能更具有诱惑力和吸引力,同时就会引导消费者前来消费,达到这种效果是离不开色彩的设计与运用。中国红包装设计的颜色鲜明,能直接成为人视觉上的焦点,所以说非常流行。

  中国红包装的设计会让人感觉到色彩亮丽而且还特别的醒目,国内的很多一线品牌都在产品上运用中国红设计,从而在市场上赢得了先机,中国红包装设计引人入胜,都够紧紧的抓住消费者的心,从而就能保证企业的销售业绩。中国红包装设计色彩的运用是能够给产品带来一点效益的,红色在代表的是比较高贵,看到红色很多人都会想起红红火火、兴旺发达、幸福的生活。

  近年来,在烟草行业内,不少品牌借助品牌中的红色文化基因,大力加强外部宣传,突出价值引领,取得了良好市场效应和社会效应。现如今红色包装下的卷烟营销,已经打破了窠臼,跳出了制式的思维方式,红色包装不再仅仅局限于红色文化。芙蓉王(红宝石)打破常规思维,走出单一的红色文化旧圈,以红色文化为底蕴,添加更多品牌元素,让红色更红。

  改革开放至今,社会各阶层不断分化,不同群体之间的消费差距也逐渐显露出来,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产阶级的“三高消费者”在各大城市出现,因此锁定高端人群,瞄准高端市场,提升高端品质,成为现如今烟草市场的一个发展重点。面对不断变换的市场,卷烟红色包装下的营销也应更具创新性,未来红色不止更红,红色还能更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