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山东河口烟草:行走在为客户服务的第一线

2023年12月08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董金刚、刘念
A+ A

山东东营市河口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一线的客户经理和稽查员建立l微信群,群成员常常相互交流工作,自发组织为贫困零售户送温暖、帮扶弱势群体等活动。他们行走在为客户服务的第一线,只为给需要的人送去光明和温暖,他们点亮了生活,温暖了人心。

这几天,“敬业乐群”里格外热闹。

“家人们,天气干燥,记得提醒零售户用电安全呀!”

“梁家村的苹果成熟了,助农采摘活动要提上日程了”

“好来,咱们行动起来吧!”

群里你一言我一语,热烈地讨论着……

“敬业乐群”是由山东东营市河口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一线的客户经理和稽查员建立的微信群。群成员常常相互交流工作,自发组织为贫困零售户送温暖、帮扶弱势群体等活动。他们行走在为客户服务的第一线,只为给需要的人送去光明和温暖,他们点亮了生活,温暖了人心。

情系客户的贴心人

“客户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客户经理陈海峰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用真诚情暖客户,他也是这么做的。

家住义和镇梁家村的崔秀英今年67岁,没有子女,和老伴种了6亩苹果树,种植苹果和经营小商店是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今年是个丰收年,苹果长势喜人,挂在树上的苹果愈发红润、果香醉人,可崔秀英的心里却犯了愁:“唉,就靠我们老两口子采收,估计苹果烂在地里都摘不完吧。”

图为客户经理陈海峰(左一)帮助崔秀英采摘苹果

在梁家村,大多数村民都承包了苹果园,为确保零售户种植的苹果能顺利上市销售,河口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主动与种植苹果的零售户对接,客户经理、稽查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约定好时间,前往果园帮忙,化解部分零售户缺少采摘人手的难题。

“不仅仅是帮我们摘苹果,陈经理还优化拜访服务,专门调整了拜访的时间。”崔秀英说。

不单单是崔秀英家,对于梁家村家里有果树的卷烟零售户,河口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都是“特别对待”,合理规划上门时间,为客户量身定制服务模式,通过升级“提前约”“下班见”等一系列服务模式,有效解决农网客户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

“今年是我担任西部乡镇片区客户经理的第10个年头了!”陈海峰说,“农网客户往往会遇到更多经营问题,作为客户经理,只有时刻把客户放在心上,才能帮到点子上、服务到零售户心坎上。”

帮贫助困的好心人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这是稽查员魏君龙时时记在心里的一句话。用乐善点亮青春,他就是这么做的。

“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我丈夫成了残疾人,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这日子可怎么过啊!”说到这儿,河口区开娟百货店的老板娘张开娟眼含泪水。

幸运的是,张开娟遇到了好心人。

2023年11月的一天,魏君龙接到张开娟的咨询电话,因家庭突发变故,想通过经营卷烟多一份收入来维持生计,可不知如何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第二天一早,魏君龙冒着大雨来到张开娟家中,在确定其符合办证条件的情况下,现场指导张开娟准备申请资料,帮助她规划店面布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完后,他和同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送证上门悬挂、法律法规宣传、网上订货和电子结算指导等工作。魏君龙入户指导时,发现店里还缺少一节卷烟陈列柜,大家伙在群里一商量,自掏腰包定制了一节柜台。张开娟感动地说:“感谢烟草公司!感谢小魏!能遇到你们这么好的人,我家的日子是越过越有盼头了。”

图为零售户张开娟(右一)赠送锦旗并合影留念

两天后的早上,张开娟带着一面写有“扶贫助残传美德 热情服务暖民心”的锦旗找到魏君龙:“你们这么尽心尽力地帮助我,我也没有什么能表示谢意的,这面锦旗请你们一定要收下。”

“敬业乐群者,无往而不胜。”河口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上下一心,牢记“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客户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展现良好企业形象。

“以客户为中心始终是我们不变的宗旨,想客户所想,忧客户所忧,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当好客户发展的‘点灯人’。”河口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主要负责人赵清湘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