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广西桂林市烟草用好“数字工作” 提升工作效率

2023年10月26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罗谦慧
A+ A

近年来,广西桂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紧跟数字化发展趋势,以数字化转型促进基层基础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我们现在在开展工作时用到的数据种类很多,在不同业务系统与平台上调取数据不仅费时费力,有时候还有可能出现数据统计错误或遗漏信息等情况。”恭城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嘉会专卖管理所(客户服务站)市管员唐栗波说道。

基层所(站)员工“一站式”查看信息数据(常婷婷摄)

在“桂烟智联”数字平台研发之前,工作存在着专卖、营销、内管、物流等业务线之间数据和信息不畅通、沟通不及时的问题。为此,桂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事项为中心研发了“桂烟智联”平台,构建了“7+1”工作协同模块,即许可证管理、市场监管、规范经营、终端建设、客户服务、小组管理、品牌选点等7个固定协同事项以及1个灵活协同事项,在业务模式上由职能型组织向矩阵型组织的优势特点进行转变;进行流程再造和固化,以“掌上一站式办公”实现闭环管理,解决信息平台分散化、数据结构碎片化、边界职责模糊化和管理服务离散化等问题。此外,通过设置“四员”工作模块和互动模块,打破市管员、客户经理、稽查员、配送员之间存在的信息壁垒,实现“四员”信息共享、互通互联。

“以前接到专卖办发送的客户异常信息后,要请营销、内管同事分别进入营销与内管系统进行信息数据查询。现在通过‘桂烟智联’,可以直接在平台内查询到该客户的营销、内管、专卖、配送等信息,平台还会自动进行统计分析、帮助快速研判;再通过‘桂烟智联’将情况与信息反馈给稽查的同事,为他们提供市场线索,工作更顺、效率更高、质量更好。”唐栗波切身感受到了“桂烟智联”带来的质效提升。

2021年以来,平台内留存了营销、专卖、物流、内管等工作协同记录23000余条,工作督查记录2500余个;专卖与营销互相反馈信息2.1万余条,推动查获案件742起。

同时,桂林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还借助“桂烟智联”数字平台,创新融合“数字+网格”服务管理模式。通过信息共享、信息反馈、信息回访,实现所(站)数字化、管服智能化和派单作业化的“三信三化”模式对辖区卷烟零售客户进行网格化管理,将管理和服务向基层下沉,形成“辖区为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尽其责”的“四员”协同工作局面。依托数字平台,构建完整客户信息档案,进行精准画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基层智慧服务与管理,有效提升基层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