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庐山市烟草:暖心办实事 破解职工“幸福密码”

2023年08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桂文欣
A+ A

“最近工作生活上有没有碰到什么难题?”

“办公环境有没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如何提高职工食堂就餐餐满意度?……”

今年以来,江西九江庐山市烟草专卖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眼“小切口、大服务”,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见质见效。

半月一谈 “工作难题”化为“前进动力”

“最近工作还好吗,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作为新进员工,要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制定明确的发展规划……”

今年3月以来,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启动“思政工作半月谈”机制。聚焦员工思想动态,在党小组活动室开辟“半月谈”思政驿站,设置“思想交流、工作展示、模范标兵”等栏目;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人配置《半月谈思政调研记录本》,每半个月通过“个别谈、小组谈、层级谈”的形式针对部门员工进行思想动态调研,以解决员工工作困惑、激励员工学习进步、调研员工思想动态、防控员工行为风险、规范员工纪律意识等为主要内容,持续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可视化,增强思政工作仪式感,凝聚全员思想共识,切实将员工“思想堵点”转化为“工作动力”,聚力工作提质增效。

基层调研 “问题清单”化为“幸福帐单”

“大家在部门工作协同及中层管理方面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吗?”

“网点还有什么硬件设施没有更新配备到位的吗?”

为了充分倾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庐山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牵头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调研座谈会,会议直面一线人员,听取来自一线员工的“直达式”意见建议。围绕管理工作问题、日常工作沟通协作、队伍建设提质增效、设施设备修缮购置、食堂用餐搭配调整、环境卫生整理整治等六方面收集到了基层问题和意见33项,当前33项问题意见均已整改到位。通过制定意见清单、规定整改时限、公示完成进度、收集完成意见等形式确保“基层难题解决”“基层实事办好”“基层心愿达成”。

心理疏导 “工作压力”化为“队伍活力”

为丰富员工文化生活,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根据前期调研成果汇总梳理,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了“关爱心理•悦纳自我”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邀请了江西省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专家组成员面向全体职工开展现场培训,通过现场互动交流、结合案例分析等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心理健康对人生的重要性以及维护心理健康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图为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员工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图为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员工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现阶段发展节奏较快,生活上和工作中都面临一些压力,内心难免会出现焦虑、强迫等情绪。通过参加讲座,我更清楚了解自己的情绪,通过自我调整,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将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员工小赵感慨道。

下一步,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将结合职工需求“定制”更多暖心举措,在不断增进职工情谊的同时,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鼓励广大员工以更加热情向上的状态和轻松愉快的心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位企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星庐”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