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河南三门峡市烟草搭建商户“集群培训 抱团提升”生态圈

2023年07月18日 来源:河青新闻网 作者:王建琴
A+ A

2023年4月,河南省三门峡市城区烟草专卖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成立了“城烟商学院”。为零售商户搭建集法律法规培训、客我连心桥建立、诚信经营互动分享为一体的“生态圈”,达到“集群培训、抱团提升”的效果,全面提升零售商户诚信守法规范经营的能力和水平。

法律法规宣传的主渠道 

“道路千万条,守法第一条。在卷烟经营中,要做到规范守法……”在城区局“城烟商学院”中,二级专卖管理师王建琴正在为第十九期卷烟零售商户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培训。

培训中,针对零售商户经营中常见的涉烟违法、违规情形,王建琴采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以案说法的形式,将法律、法规与真实案例相结合进行细致剖析,向零售商户“讲透”法律依据,明确卷烟经营“红线”,提升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

“王老师,你的讲解真是太精彩了,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紧密结合你们行业要求,又贴近我们零售户经营实际,真是受益匪浅啊”。大岭路零售商户席卫娟对刚刚完成培训授课任务的王建琴说道。

城烟商学院成立以来,城区局陆续为1350户卷烟零售商户开展了21期烟草专卖法律法规集中培训,将法治理念根植零售商户心田,有效增强了卷烟零售商户的守法规范经营意识。

客我连心桥的新高地 

“大家在订购卷烟时,要多订购新品卷烟,提高上柜宽度……”

“开口营销很重要,要把握消费者不同年龄特点和经济状况,因人施策,灵活开口,营销效果更好……”

城烟商学院里,客户经理尚静正在与零售商户分享“卷烟盈利技巧”。通过和商户面对面、点对点的分享交流,帮助商户提升经营水平。

“以前,卷烟经营是本糊涂账,什么卖的好,什么卖不好,心里没数。现在听了客户经理的分享,我对怎么经营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对对,我也是,消费者进店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推介新品……”大家争先恐后讨论道。

2023年以来,城区局聚焦零售商户“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营销服务全过程,搭建客我“连心桥”,用心用情解决好客户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零售商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零售户互动分享的大平台 

“我开商店十五年了。在这十五年的经营中,一直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价格稳定,童叟不欺,形成了一批固定的消费群体。商店由一间店铺扩展到三间店铺, 每年还被评选为黄金叶销售明星商户。靠着这个商店,我供了两个大学生,供了一家6口人的日常开支……”

城烟商学院的讲台上,受邀分享卷烟诚信规范经营经验的零售商户王海霞,正在与零售商户分享多年来的经营经验。从自觉遵守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到主动防范涉烟违法违规行为,从诚信守法经营到规避违法风险,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

“这一趟培训真是没白来,我是第一次开门做生意,没想到里边还有这么多的‘学问’”新办证商户韩佳说道。“是啊,以前都不知道经营卷烟还有这么多‘讲究’哩,这次培训的内容真实用”前来参加培训的零售商户杨青英也随之附和道。

为充分发挥城烟商学院宣传阵地作用,营造“有形有力有效”的阵地建设氛围,城区局党组立足探索“培训+”服务新模式,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将诚信互助小组会议与商户互动分享有机结合,以“身边人讲身边事 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以点带面,影响零售商户,感染零售商户,带动零售商户,形成共同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今后,我们还要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和阵地优势,进一步拓展城烟商学院的功效。搭建党员商户“党建引领充电站”、优质商户“赋能转型能量场”、农网商户“乡村振兴联络站”等平台,使商学院用起来,活起来。充分展现烟草行业高举思想旗帜、落实政治责任、增强客我粘性、高效服务社会的新担当、新作为。”城区局主要负责人王娈鸾如是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