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苏南京烟草一分局:不负韶华梦 青春正当时

2023年06月16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思颖
A+ A

江苏省南京市烟草专卖局一分局(分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烟草一分局)“青春江北”党建品牌下,建立了一支由15名客户服务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这是一群奋发向上的有志青年,在最美好的年纪扎根基层,用热情点亮一抹抹“志愿红”,用真诚燃起一缕缕“烟火气”。

把理想装入行囊

南京烟草一分局“青春江北”志愿服务队为零售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经统计,黄昆同志转正申请全票通过。”在南京烟草一分局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宣布了表决结果。黄昆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实现了他梦寐以求的理想。

黄昆是“青春江北”志愿服务队中的一位“85后”,在志愿服务队里,他有一个响当当的外号叫“超级替补”。由于服务对象的调整替换,黄昆志愿服务线路更换过3次,是志愿服务队中调整次数最多的一位。尽管如此,在每一次面对新环境、新片区、新客户时,黄昆都能充分发挥出志愿服务队员那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他积极调整沟通方法,主动思考如何为客户提供更细致的服务,用自己的满腔热情,赢得了志愿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黄昆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说,“我是单位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谈笑间,他胸口的那枚党徽熠熠生辉。

把热血写入青春

南京烟草一分局“青春江北”志愿服务队在了解客户诉求

王瑞雨是“青春江北”志愿服务队中一名“90后”热血小伙。刚加入志愿服务队时,他就是一副“铆足劲扎根干”的心态,那本随身携带的“绿色记录本”就是最好的印证。

由于王瑞雨担心自己现有知识不能及时为零售客户答疑解惑,于是,他在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随身携带了一个“绿色记录本”,就是这本自制的“服务宝典”,成了他形影不离的“好帮手”。翻开这本“绿色记录本”,里面密密麻麻写的都是志愿服务对象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营诉求等;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为客户志愿服务的“小妙招”,比如如何倾听客户心声、拉近客我距离、赢得理解和信任等等,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多具有温情和亲和力的志愿服务活动。

这本“绿色记录本”,随着他风里来、雨里去,早已被翻掉了封皮,褪去了颜色,但是这抹明亮的“绿色”,却像阳光一样温暖,成了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把小我融入大我

南京烟草一分局“青春江北”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服务活动

陈康玉是“青春江北”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名“95后”,2020年4月,刚完成转岗的她就火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

初入新领域,由于不了解志愿服务对象情况,陈康玉显得束手无策,仿佛陷在“迷宫”里找不到出口。但她凭着骨子里的那股韧劲,在一次次和自己较劲中,渐渐得到了客户的认可。陈康玉还用年轻人的冲劲儿,带动了同片区4位志愿服务队员们共同参与到社区公益服务中去。

在汛期,他们来到南钢厂区残疾零售客户陈发南店中开展专项帮扶活动,帮助零售客户整理货架物品,做好店铺防潮防霉等工作。“谢谢你们每到汛期都能想着我们。按照你们教我的方法,我把靠墙物品挪开了,放在通风的地方,我还放了些干燥剂,这个雨季我就不用再担心卷烟受潮了。”陈发南微笑道。

南京烟草一分局“青春江北”志愿服务队员们将继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怀揣梦想,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一步一个脚印向梦想前行,让青春在理想信念中绽放绚丽之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