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凝聚“青力量” 发挥“青合力”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这个月我们小组创作的多个视频都被省市局视频号转载,点击量、转发量、评论量也在持续攀升。”新媒体小组组长张赛在月度会议时说道:“大家想想,马上‘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到了,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和点子……”

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将青年人才的培训开发和能力提升相融合、相促进,以青年为主体搭建四个攻坚小组,并以此为抓手,倾力打造青年人才“蓄水池”,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立场有定力、服务群众有情怀、扎实肯干有本领、认真负责有担当、干事创业有想法、正清廉洁有口碑的“六有”基层青年人才队伍,推动基层干部员工队伍整体优化提升。

党建引领让青年“活力不断”

近年来,西湖区局将青年员工成长规划与年度目标任务和核心工作任务相结合,积极发挥“党建+青年骨干”模式,通过专题策划推进青年人才培育行动,尤其在科技项目、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双技人才锻造等方面做好规划,发现、选树和凝聚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的青年人才队伍,让青年人才在企业现代化建设的大舞台上展示青春风采。

“我今年申报的项目课题审批下来了,接下来可要忙一阵子了。”青年员工蔡卉卉说道。

“可不是,我的知识产权申领认定工作也在这几天就要开始了,真的好希望可以一次性审核通过呀!”新进员工孙之宸答道。

导师帮带让青年“如沐春风”

2022年以来,西湖区局对青年人才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计划”,由工作经验丰富,专业技术和职业技能等级较高的青年骨干员工,手把手“传”经验、经常性“帮”困难、全方位“带”业务,来提升其他青年员工或新进员工。

与此同时,西湖区局还通过一名班子成员帮带一个由青年人才组成的攻坚小组,坚持每月至少一次谈心谈话,掌握帮带对象思想、工作动态,指导加强政治历练;一名资深党员干部帮带一名青年干部,听其言、观其行、察其心,引导青年人才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一名一线“老同志”帮带一名青年干部,注意上门入户了解辖区市场经营情况和客户需求,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土专家”。

搭建平台让青年“加速成长”

西湖区局以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背景,凝聚青年党员力量,以支部书记为领学人,在全局上下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主题活动,全面推进“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思想在企业生根发芽。

宣讲团成员以全体青年党员为主,以党员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方法,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大家准确领会、全面把握。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开展互动式、沉浸式学习及系列宣讲活动,为西湖区局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接下来,西湖区局将结合上级机关组织的各种联席共建、主题宣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加速青年员工的能力培养和个体展示,在打造好青年宣讲“麦克风”的同时,多方位、多载体、多渠道加强青年员工的理论素养的淬炼,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创新优势,以学促行,以行为民,学用结合彰显实效,为南昌烟草高质量发展和加速实现行业现代化建设提供青年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