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用志愿服务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2023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这次宣讲的内容大家清楚了吗,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现场向我提问?或者直接微信联系我。”党员志愿者认真的说道。

“真是要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这些年来的帮助,才让我们的小组建设一再上台阶。”卷烟零售户纷纷表示道。

“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也只是做了一个党员应该做的,希望大家在一季度‘星级评比’中获得更好的成绩,这样我们的共同付出才更有价值。”党员志愿者接着说道。

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三融合”为抓手,建立“党建+创新”“党建+业务”“党建+共建”“党建+服务”的新模式,时刻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思想的“原动力”,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在各项工作中的指导作用,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困点、难点、热点问题,并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在各项“急难愁盼”工作中承担宣传员、劝导员、帮扶员、协调员,以“1+4”的身份,全力以赴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

当好政策解读的“宣传员”

西湖区局党支部始终以统一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以“磨刀不误砍柴工”的实际行动诠释在各类重点、热点工作中宣传入脑入心的作用。在企业的重点工作中,党员都会以“宣传员”的身份,对卷烟零售户进行重点讲解,以“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态度开展“入户式”宣讲,在“我与客户共成长”“新时代卷烟零售户应有的样子大讨论”和近期开展的“烟草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党员通过PPT集中宣讲、入户宣讲、宣传册页解读等的方式累计宣讲60余场,宣传覆盖面达到100%。

不少卷烟零售户在听完宣讲后都会感慨的说道:“听完你们这样耐心、细致的讲解,我对“烟草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的理解也豁然开朗,在以后的经营活动中可以更准确的‘按章办事’,对自己也多了一份保障,真是要感谢你们这群‘红马甲’。”

当好规范经营的“劝导员”

为实现“两个利益至上”,西湖区局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专卖工作相融合,建立新型的“党建+业务”工作模式,在“八五”普法、12·4宪法活动、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活动等主题活动中,党员积极以普法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挑重担,走前列;定期党员干部还会参与零售户之间的联系会,对新入网客户和帮扶对象进行重点劝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卷烟市场规范经营、终端升级改造、真假烟识别、信用体系建设等具体工作,为客户算好经营利润增值帐和违法成本处罚帐,让客户对规范经营充满信心。

“听了你这样说,我明白了,规范经营真的很重要,这次的学习真是值了。”新入网的卷烟零售户小陈说道。自从党员以“劝导员”的身份对卷烟零售户进行劝导以来,辖区市场净化率提升至95%以上,市场管控力率达到100%。

当好服务实施的“帮扶员”

西湖区局党支部为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真正解决卷烟零售户“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党建+星级提升”“党建+终端改造”“党建+困难帮扶”“党建+信用建设”等作为提升客户满意度的重要指标。通过专题会议与卷烟零售户开展意见收集,形成“服务清单”,并将服务事项融于日常工作活动,统筹安排、分阶段开展,切实做到服务开展有计划,服务过程留痕迹,服务结果见成效,服务细节全满意。近年来,西湖区局党支部通过“滚动式”“服务清单”共收集服务事项47项,完成率达到100%。

当好服务沟通的“协调员”

西湖区局党支部确立“党建+共建”的模式,对内党员干部发挥部门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以“关键少数”拉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对外党员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依靠辖区“大党委”的联合互动,加强与辖区公安、市监、街办、社区等多部门共同协商,形成联动机制,在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急难险重任务上党员干部以“协调员”身份发挥着挑重担、做表率、走前列的作用。

下一步,西湖区局党支部将紧盯“诚信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目标,持续引导党员发挥宣传员、劝导员、帮扶员、协调员的作用,以发挥“三先”精神为抓手,持续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为提升西湖区局的整体实力,发挥“头雁效应”。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