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暖心家访话家风 廉政文化筑防线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鼓励,我会当好‘廉’内助,平时我也会多监督,提醒坤明做好廉政监督和风险防控工作,从己做起加强自律,支持让他站好每一班‘岗’。”日前,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纪检监察员在进行廉政家访时,杨坤明的爱人如是说。

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倡导清廉家风,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廉政家访工作,深入了解全局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等情况。通过零距离接触、面对面的访谈,直观地了解受访人员“八小时之外”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以及工作、生活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为其排忧解难,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同时,认真听取受访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获得家属的理解和支持,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要坚持常吹家庭“廉政风”,常敲家庭“廉政鼓”,把好家庭“廉政关”,守住家庭“幸福门”,用清廉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守护家庭幸福。

暖心家访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你一定要好好配合治疗,工作上的事有大家在,你不用担心,有什么困难就像组织上反映。”支部书记在家访中对员工陈洁说道。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系和支持,我一定会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回到组织的怀抱中,与大伙一起努力。”陈洁感激的说道。

长期以来,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员工的冷暖挂在心间,主动为职工排忧解难,把对职工的各种慰问作为密切联系职工、关心、服务职工生活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用真心和真情关爱每一位职工,让职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如碰到员工患病住院,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总会及时安排人员及时看望患病职工转达了同事们的问候,详细询问了他们的患病情况以及后续治疗事宜,并鼓励他们要乐观向上,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疾病,以科学的方法战胜病痛,有难处和需要可以随时找组织。同事们的嘘寒问暖拉进了心与心的距离,也给患病的员工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

暖心家访筑牢廉政防线

“知道你们年轻人爱热闹,重视节日的仪式感,但是在与朋友、家人、爱人聚餐的时候,也要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要过度饮酒、不要铺张浪费、不能酒后驾车……”纪检监察员聂宏在对青年员工家访中叮嘱道。

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特别重视对年轻干部和管理人员在重要时间节点的关心和关爱,始终坚持“三道”关口,即“访前、访中、访后”。走访之前,干部监督室结合受访干部家庭情况及日常表现情况,制定家访方案,带着“访谈清单”入户家访。

在走访过程中,家访人员以“拉家常”“话冷暖”等方式,与受访党员干部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困难和意见,详细了解受访干部的思想、生活和家风建设等情况。家访结束后,集中梳理汇总走访情况,并及时请示报告和研究协调帮助解决有关问题困难。对了解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坚实的家庭“廉防线”。

暖心家访树立榜样力量

“我妈妈是怎么通过这次的执法证测试的?”丞仔睁大着双眸说道。

“你妈妈平时工作很努力、很刻苦的。她经常是利用休息的时间在看书和学习,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和服出才能有所收获,她是单位中唯一一个,一次通过考试的人呢!你妈妈很厉害吧?”家访人员挑起大拇指称赞道。

“太厉害了,我以后也要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像妈妈一样。”丞仔也竖起大拇指说道。

今年以来,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创党员先锋岗、建党员责任区、争当明星员工”活动,并对每年、季度评选出来的优秀员工、积分达人、繁星人物等进行家访,并与家中受访员工长辈、孩子开心地交谈着,告知员工的工作近况,在孩子心目中树立起父母的高大形象,在长辈心中树立员工的骨干形象,引导员工不仅要担负企业责任,更要担负起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持续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家教家风氛围。

下一步,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将加大暖心家访的频次,做深做实暖心家访工作,让关心、关注、关爱、关怀员工从工作时间向“八小时之外”拓展,积极发挥“家是社会最小的细胞,也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的基石作用,发挥好家属、家庭的“贤内助”“廉内助”“避风港”作用,形成“企业+家庭”双防线,大力推动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双向监督,双向发力,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