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党支部:用“青春之名”书写“奋进华章”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党员们异口同声说道。

“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三位年轻党员,加入西湖区局党支部这个大家庭。”支部书记李琳说道。


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凝聚青年力量,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引导和鼓励,积极发挥青年人才在党建引领和急难险重工作上的骨干作用,并通过一系列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鼓励青年员工勇担青年责任,让无悔的青春在工作岗位中绽放华彩,让奋进的情怀在拼搏中赓续红色血脉,让火红的青春点亮前行使命和担当,用“青春之名”书写“奋进华章”。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用誓言守正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会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加入重温入党誓词这一庄严而神圣的环节,并由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带领着全体党员进行入党誓词的诵读。每每在此期间,党员们高举右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入党誓词。在结束之时,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一场仪式感十足的诵读给他们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定期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可以不断地激发青年党员同志内在干事创业的冲劲和干劲,时刻紧守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弘扬青年精神,用累累硕果的业绩诠释“挑重担 走前列”的责任与担当。

召开一场党课学习 用交流迸发创新火花

近年来,在每个重要的时点上,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都会以上党课的形式开展党员干部思想上的交流,在上党课的过程中,青年党员将工作中的感悟与全体党员进行分享,在精美的PPT制作和字字珠玑的字里行间,展现出青年党员对生活的态度,对工作的领悟,对社会的感悟;一次次的党课汇报也是一次次的思想交流,促使青年党员在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网络安全等工作中发挥更为有利、更为重要的作用。

“时代发展奔流不息,企业高质量的发展任重道远,我们将坚定跟党走的决心,自觉在工作中磨砺意志、增强本领,始终保持朝气和热情,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一次党课结束之后青年员工谌瑶说道。

倾听一次红色经典 用阅读提升自我能力

为持续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正确的党史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西湖区局党支部都会在每次主题党日的时候,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红色经典周周享”活动,大家各自分享红色书籍,朗诵经典文章,从不同角度开展导读和解读,畅谈体会和感悟。

除线下阅读外,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金丝薰、书香玫瑰、“小书包”群等媒介,积极推送红色励志经典,鼓励青年员工在多元化的有声读物里寻找榜样的先进事迹,感受着不同时期党员前辈们的教会与经验,体会着一代又一代的英雄们奋勇争先、不屈不挠的可贵精神。通过汲取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了解先锋模范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青年员工脚踏实地,奋发向上,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完成一次志愿服务 让学史力行处处闪光

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以党建引领,突出“红”思想,展现“融”文化,积极引导青年员工加入到各类志愿活动中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尤其是在关爱老人和传统文化传承方面,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积极发挥一线员工的骨干作用,创新服务模式将“志愿服务+我的节日”作为提升文化自信的一种手段,同时也视为提升客我关系和服务水平的桥梁纽带。支部以“我们的节日有我在”为主题贯穿始终,对每个传统节日都做到,与民共乐、追根思源,尽可能的还原传统节日的完整面貌,以志愿服务作为传播民族文化的一种手段,将提高群众对传统节日的认同感,作为增强文化自信的有力保障。

“和这些年轻人在一起,感觉自己也变得年轻有活力了。”社区居民杨大爷说道。

笃学力行、行者无疆,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长征和使命,在行业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处的新阶段,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将持续立足本职,以创新创优严管理,深根细作重品质的工作理念,持续发挥和调动起青年活力、青年思维和青年志向,让青年在新时代大潮中乘风破浪,浩荡千里,为行业的向前提供不竭动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