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庐山市烟草:擦亮支部名片 打响“星庐”品牌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桂文欣
A+ A

今年以来,江西九江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在“12345党建工作体系”的引领下,坚持“点、线、面”相结合、相促进,积极创建“星庐”党建分品牌,切实走好走活党支部工作的“一盘棋”,擦亮支部名片,推动支部工作点上闪光,线上出彩,面上开花。

繁星引航 紧扣先锋模范关键点

“他们锚定‘走前列 立标杆’发展目标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宛如天空中的一簇繁星,让我明白唯有接续奋斗,才能绽放最耀眼的青春光芒。”这是庐山市烟草专卖局青年党员在宣讲繁星人物事迹时说的一句话。

今年以来,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在“星庐”党建分品牌的引领下,紧紧依靠党员这一“关键主体”,紧扣先锋模范感召力这一关键点,积极构建推进繁星人物影响机制,每月认真选拔严格把关,从基层业务一线挖掘优秀模范人物,将他们平凡却又伟大的事迹及工作瞬间融合进企业文化展板上墙展示,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广泛宣讲,积极发挥先锋模范的感召力,引导鼓励全体员工向先进看齐。为树立榜样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还通过“党员先锋岗、创绩先锋岗、青春C位岗”三岗联动,促进多方责任到位,发挥集体效能,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

阵地建设 把牢支部建设规范线

走进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办公楼,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企业文化展示墙。这面墙展示员工风采、亮明党员身份、呈现工作重点,同时又是庐山市烟草专卖局25名职工的“充电站”。

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通过加强阵地建设“硬设施”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从党建文化的上墙展示到党建工作资料的规范建档再到党建学习内容的统一整理等方面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支部设置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以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为根本,以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质量为目标,先后制作了“贯彻落实12345工作体系”、“企业文化宣贯”、“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主题的展板,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做到组织建设“无死角”。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先后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红色走读等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职工,体现党组织关怀,传递党支部温度,做到组织生活“不留白”。在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同时,突显支部特色亮点,提升企业“软实力”。

“党建+N” 延伸党建工作覆盖面

图为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为客户答疑解惑

“查老板您好!对于货源政策还有什么不理解的地方吗?近期客户经理对您的拜访服务还满意吗?”

“老板娘你好呀,我是烟草党员志愿服队的队员,今天来拜访主要是想跟您宣传下有关秋冬季节用电安全的事项。”

一句句亲切的问候,诚恳的交流都是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党建+N”模式的缩影。为点亮、擦亮“星庐”党建分品牌,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积极探索特色举措,开启“党建+N”模式,坚持将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积极发挥支部堡垒作用,通过支部带任务、党员带群众围绕各部门重点难点工作,积极引导党员攻坚克难。在数据分析、客户满意度、终端核验、安全管理这几项重点工作中,通过党员挂片的方式,与营销专卖人员结成小组,主动引导、督促推进重点任务进程,不断延伸党建覆盖面,促进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同时,为了积极发挥“星庐”党建分品牌的外溢效应,庐山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党支部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联合各市直单位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抗旱防火等志愿活动,将责任烟草的形象充分“外溢”,充分彰显烟草人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庐山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将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辐射覆盖到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让“星庐”党建分品牌常亮常新。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