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真诚服务,大胆开口让营销事半功倍

——喜昕便利店以顾客为中心,重构了“人货场”
2022年08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蒋甜甜
A+ A

广西扶绥县岜盆乡主要以果蔬种植为主,人口只有2.5万人。竟然开了一家超过2000平米的大型现代化商超,你敢信? 但这不是最惊讶的,最惊讶的是和他相距不足20米,有一家二星现代终端,却生意红火,他生存之道是什么呢,今天让卢经理带我们去一探究竟。

场景:

司机把车停在喜昕便利店店门口,司机从货车上下来,拎着水杯,摘下墨镜,走到店门口。

老板娘:老板,又过来拉货啦,都很久没见你了。

司机:是呀,最近天气太热,跑得比较少。

司机边说边把水壶放到茶水桌上,放下后然后走到柜台前。

老板娘:天气很热,开车更容易疲劳,今天刚煮了凉茶,赶紧装一壶路上喝。

司机:要的。老板娘,给我来一条煊赫门。

老板娘:煊赫门刚卖完,要不来一条“刘三姐美人香草”,价格和口味都差不多。有罗汉果爆珠,清热润肺,经常开车在路上容易上火,抽抽这个烟很不错,你可以试一下(打开抽屉,边说边把烟递给司机)

司机:司机品吸一口,吐出一口烟气,细细品味道:嗯~还不错,多少钱一条?

老板娘:200块一条~

司机:那给我来两条!

老板娘:好的,我给你装起来,要是觉得抽得不错,下次再来拿……

客户经理这时走入店铺……

客户经理:老板,生意不错呀。

老板娘:卢经理,你来啦,马马虎虎啦。

客户经理:我看您隔壁还开了这么大一家超市,生意还这么好,请问你是怎么招揽顾客的?

老板娘:开门做生意,要主动开口,才能广迎天下客,我的“主动开口”不单表现在产品推介上,更体现在我的服务上。我把他总结为“一问候,二关心,三引导”。

客户经理:这个新鲜。

老板娘:自从大型商超开在隔壁,抢了绝大多少的客源,尤其是本地人。天无绝人之路,我发现很多过路司机很喜欢到我这里来,他们会在这里歇歇脚、做些日常生活用品补给,有很多司机一年只来一两趟,但只要来过我都能认出来。所以刚刚你看到的,顾客才刚停下车,我就大声招呼。对于这些司机开车非常辛苦,在夏天的时候我会给他提供消暑的凉茶,到冬天会提供热腾腾的姜茶。

客户经理:老板娘您真是贴心呀!

老板娘:现在这个时代,拼的已经不是产品了,更何况我不这么做,我怎么能拼过隔壁商超呢?所以你在卖产品之前,都已经卖好人情了,打个不恰当的比方“拿人手短,吃人嘴软”,这个时候你要推荐和引导什么产品也就顺其自然了,所以在我这个店也就不存在卖出去的烟。

目前这家店所遇到的困境,并不是个例,这是时代进步发展的必然结果。只是这个老板娘能在逆境中重山,她以顾客为中心,重构了“人货场”。凭借着真诚的服务,赢得了目标消费群体的信赖。万千小店如何转型升级,我相信喜昕便利店已经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