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小驿站有大温暖 点燃“香溢红色驿站”爱的芬芳

2022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社会新闻网
A+ A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通党群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浙江省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坚持由“小”入手,绘好“便民服务、党业融合、香溢志愿”三幅画,持续激活“香溢红色驿站”生命力,在“大”温暖中点燃爱的芬芳。

坚持以便民服务的“小生态”撬动面向社会的“大服务”

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因地制宜、因店施策,在全域范围倾心打造标准化、特色化的“便民驿站”。驿站不仅全天候提供“冷热饮水、应急充电、雨衣雨伞、应急药品、读书看报、针线缝补、无线网络”7项标准化服务,还持续拓展“饭菜加热、休息座椅、行李寄存、共享工具、血压自测、定点抽烟、红色宣传、共享党旗”等更多便民服务,为户外执法人员、清洁工、快递小哥、过路群众、旅客等提供贴心服务。另外,特色化的开创了“习语润心”、“农民e站”、“共‘童’守护”等服务专区,全力形成全覆盖、零距离的便民服务“小生态”。

坚持以党业融合的“小窗口”迸发党建引领的“大效能”

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将“香溢红色驿站”与专卖管理、客户走访、品牌培育等工作深度结合,组织开展“一钉四香”推广应用、品牌培育交流等活动,同时提供专卖普法、卷烟知识讲解、卷烟真假鉴别、烟草证办理流程等知识宣贯服务。借助驿站,党员志愿者们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和工商零消互助活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国企担当。除此之外,驿站还不定期地开展党课、学习交流分享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奏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坚持以“香溢志愿”的“小站点”释放乡村振兴的“大能量”

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在“千店千面”的基础上,不断融入“匠心独运”的余姚风采。在结对帮扶乡村,率先建设“香溢红色驿站”,借助驿站深度对接乡村弱势群体,常态化开展扶弱帮困工作,切实解决乡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将“香溢志愿”服务延伸至乡村山区“最后一公里”。“以前出去买米,来回要坐2个半小时的公交车,年纪大了,搬米也很吃力。现在只要给驿站打个电话,志愿者就会送货上门,非常方便。”69岁的傅爷爷说。

驿站还开设了助农直播间,“香溢”志愿服务分队成员变身本地农特产品的“代言人”、“推销员”,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拓宽销路,助农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烟草力量。

下一步,余姚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做好“香溢红色驿站”建设和运营工作,努力打造客我关系的连心桥、党群服务的实践地、社会责任的展示窗口,用实际行动绘就靓丽社会风景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