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复烤厂:从容不迫“战”疫情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文山复烤厂王淼
A+ A

2022年2月12日,云南省通报文山州麻栗坡县确诊2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2月13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病例;2月14日,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病例……一时间,文山全境疫情防控氛围骤然紧张起来。

“立刻汇总全厂干部职工和业务外包人员疫情接种情况。”“再次排查1月28日至今有到过麻栗坡县旅居史的职工及家属!”“再次核实口罩、消毒水储备数量。”

2月12日,随着“叮叮”的电话提示音,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复烤公司)文山复烤厂负责人孙洪江的手机不时接收和发出信息,他一边回复,一边火速安排落实相关工作。

有别于2020年初的紧张,2022年的文山复烤厂在疫情面前显得尤为从容。一系列对症下药的应对举措更为精准,一件件清晰合理的硬核行动更为迅速,既稳住了局面,更稳定了人心。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全厂干部职工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实,在2021年的四季度,文山复烤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就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明确要求:要未雨绸缪,在落实落细复烤公司“9654”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结合文山地处边境的特点,紧盯“双节”关键节点,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完善组织机构,进一步明确现场救护组、后勤保障组、防控督导组的职能职责;加大消杀频次,对食堂、成品库、会议室等人员易聚集场所及公务车辆、重点设施设备进行多次消毒;全面掌握信息,坚持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严格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工作;更新防控设施,更换测温枪,安装立式自动测温门;备足防控物资,提前做好防控物资计划、采购、使用管理等相关工作……

除“升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在2021年的12月28日,一场覆盖全厂职工及家属、驻厂工业客户、第三方工作人员的“地毯式”大排查迅速展开。

文山复烤厂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采取随机督查、流动检查的方式,对厂区扫码测温、区域消杀、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佩戴口罩、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经过细致全面的检查,督查组在当天对照问题提出了10项工作建议和具体整改措施。

随即,文山复烤厂制定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非必要不离市、暂缓聚集活动、对人员实行分类管理、设置“疫情期间访客接待室”、加强分选、铺叶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区域管控力度、强化易地技改项目施工现场测温及实名制登记管理工作、备足备齐防控物资等一系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防控要求。

“防控不能松懈,生产经营更不能停步,我们要统筹做好生产经营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在计划时间内完成2021烤季生产加工任务!”文山复烤厂负责人孙洪江态度明确。

1月27日,圆满完成2021烤季复烤加工任务;1月28日,陆续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和作风建设督查;2月7日,有序推进工作人员返岗;2月11日,全厂干部职工完成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月12日,官方通报确诊病例,同步调整工作方式。

“在得知麻栗坡县有确诊病例的消息后,我们立即开展动态疫情监测预警和全员常态化排查。有麻栗坡旅居史的职工严格按要求主动做好居家隔离。同时,我们通过多种方式提醒职工不信谣、不传谣。”据办公室主任吴东介绍,文山复烤厂在疫情发生后,对人员管控、办公场所、生产经营、技改项目等各项工作应急措施均落实到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目前,疫情带来的最大挑战,是烟叶成品发运工作。一方面,我们在借鉴2020年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要求承运方的驾驶员必须携带核酸检测报告;另一方面,我们及时与工业客户对接,掌握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按时、按路线、按规定送达。” 文山复烤厂副厂长何建勇说。

因为管控到位,准备工作充分,成品发运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放眼调运现场,一辆辆满载着成品烟叶的车辆在仓管员的指挥下缓缓驶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