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开展2021年年末资产清查盘点

2021年12月22日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分公司 作者:张洪
A+ A

为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真实、有效,按照行业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和财务制度要求,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精心组织,从12月20日开始,开展为期10天的2021年年末资产清查盘点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固定资产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清查开始前,该县局(分公司)研究制定了清查方案,对清查内容、清查时间、进度安排等作了详细部署。同时,成立了清查盘点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并组织召开了动员会。本次资产盘点前,各资产使用部门对本部门资产信息进行全面完善,特别做好资产照片、资产权证照片及相关信息的完善工作。各部门做好资产部门内、部门间转移的调整工作,完善实物交接签字痕迹资料。

本次清查盘点实行实地扫码盘点,要求各烟叶站点、科室必须在盘点组到达前把所有资产整理好,熟悉资产摆放位置,分出可使用和不可使用的资产,分类堆放。盘点组到达各烟站、烟点时,点长必须在现场,能打开所有门,保证顺利清盘资产。若点长实有特殊事情,必须请假,并安排相关人员负责清盘,若物资分类不清,造成盘点组无法正常清盘,将纳入分公司管理责任制考核。盘点组到达各烟站、科室时,各烟站、科室资产管理员必须参与清盘。

通过本次年末资产清查盘点,切实纠正实物信息与系统信息不一致的情况。保证所有实物资产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卡相符,同时保证可以用、需要用。同时,对县局(分公司)在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和实施计划,形成资产清查盘点分析报告,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工作流程,为2022年度资产管理工作的开展及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