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锦囊“茄”句,“四步法” 助力雪茄烟品牌培育工作

2021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马立群
A+ A

今年以来,从国家局、广西区局、崇左市局都对雪茄烟培育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和指示。要抓好中高端雪茄品牌培育:一是尊重市场需求,加强雪茄烟信息共享。二是注重群体分析,找准目标客户。三是开展雪茄烟培育沙龙。四是推进雪茄烟特色终端建设。

那么在这种背景下,雪茄烟品牌培育工作正面临着那些问题呢?

经过我们的分析,总结归纳出一下四个方面的困难:1、雪茄烟终端陈列混乱; 2、雪茄烟宣传力度有待加强;3、零售客户上柜意愿低;4、消费价值难以体现

那么如何解决好这些困难呢?下面跟下发分享四步法助力雪茄烟培育工作。

具体为:看得到,听得到,买得到,体验到。

首先第一点是看得到,可以从“三看一突出”为着力点推动工作的开展

三看分别是:

一看卷烟烟柜陈列,结合卷烟陈列的技巧,我们也总结出了雪茄烟的陈列技巧,首先把雪茄烟进行分类,同类型雪茄在雪茄专柜中进行专区陈列,这样便于消费者进行比较和选择。

二看就是看雪茄专柜陈列,目的就是打造一种高端、个性的消费氛围感,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二看就是看雪茄专柜陈列,目的就是打造一种高端、个性的消费氛围感,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三看就是巧用终端双屏机进行宣传投放。我认为可以用双屏机的宣传展示作用,展示雪茄烟的宣传片,来宣传雪茄文化。从而刺激消费者购买雪茄烟。

一突出,即客户的营业主推。在雪茄烟消费专区,标注销售提示:如;吊牌,台牌,爆炸贴,店长推荐,强化销售引导。

第二个步法就是:听得到.我们依托两支队伍开展培育工作

两支队伍分别是客户经理队伍和零售户队伍

一是我们客户经理队伍的在雪茄烟品牌培育工作可以做以下几点工作:客户经理通过诚信互助小组平台,对零售客户进行培训,指导上柜,让客户听到、接收到雪茄烟的文化价值。

同时,通过诚信互助小组微信群,发布雪茄烟品牌(规格)卖点、特点。其次,开展实地拜访的方式“一对一”进行品牌推介指导。让客户听得到感受到客户经理的服务。

二是依托我们的零售客户队伍,鼓励零售户积极参与雪茄烟宣贯会、品吸会,切身体会到了雪茄烟的品牌文化和价值魅力以及吸味特点。

通过两支队伍的共同努力,获得了一些零售客户对雪茄烟的销售的初步认可。

第三就是买得到,从三个层面助力。

一是公司层面:实施货源精准投放,利用省级平台开展标签化投放,满足客户的供货,满足消费者需求。

二是营销部层面,营销部依据班组竞赛目标开展雪茄烟上柜工作,并定期进行上柜跟踪,各班组积极发力,营造良好的雪茄烟培育工作氛围。

三是零售户层面。除了正常坐店销售,加强开口推介外,我们还指导零售客户开展社群营销,零售户可以先建立雪茄烟目标消费者微信群,定期推送雪茄烟的信息,给目标群体制造消费话题“聊”雪茄,

再通过这些客户的分享,来获取更多的客源,实现消费群体的裂变。总结就是建群,引流,固粉,裂变。

四到,就是体验到。通过对雪茄烟消费群体的调研,我们发现雪茄烟消费者对消费体验有较高的要求,那么,我们将通过更多的维度来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一是我们可以开设雪茄烟消费体验专区,开展消费体验活动,让消费者真切体验到雪茄烟的文化,拉近与消费者距离。

在前期开展的雪茄烟体验沙龙活动,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

二是我们推广雪茄烟还可以通过事件营销将雪茄烟象征的:荣耀,成功,喜悦等文化价值植入到消费者的心中。比如像国外的NBA球赛获得冠军的时候,他们都会抽雪茄,那么我们可以也开展主题营销活动。

我们计划结合主题活动开展创新营销,如:举办雪茄与你相伴篮球赛,寻找茄人主题品吸活动。这样可以让雪茄烟的消费体验得到进步的升级,从而广大雪茄烟的消费受众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