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召开整治酒驾专项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分公司 作者:张洪
A+ A

9月18日,云南师宗烟草召开整治酒驾专项工作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烟站站长参加会议,师宗烟草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师宗县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光宇传达了9月17日下午曲靖烟草组织召开的整治酒驾醉驾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再次部署了相关整治工作,并就公职人员相关行为要求做了再次强调。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人生安全、社会安全无小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局、市局相关要求,深入开展好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要强化真抓实干,从自身抓落实,抓牢压实一岗双责,协同职能监管部门,采取实际行动,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维护好自身良好形象。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紧盯部门主要负责人主体职责,建立倒逼机制,压实推进责任,迅速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蔚然成风。全局干部职工必须严格贯彻落实省局、市局关于酒驾醉驾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一要提高认识,严守底线。深刻认识到酒驾的严重危害,增强党纪法规意识,不能触碰法律红线;二要高度自律,严守规矩。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既要尊重自己生命更要尊重他人生命,不要触碰生命的底线;三要注重长效,严守定力。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坚守原则,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将永不酒驾的思想观念铭记于心。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及时通过集体谈话、个别提醒等方式,重申相关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警示、行为上受监督。党员职工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形成“头雁”效应,坚决遏制社会不良风气。全局员工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党纪党规的学习宣传,时刻紧绷“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这根弦,远离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坚决维护好师宗烟草的良好形象。一是充分认识,自我约束。要充分认识酒驾醉驾问题的重要性,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维护好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良好形象,带头做守法公民,为了自身、家人和他人的幸福,严格自我约束,提高自控能力,文明驾车安全出行,保证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二是带头宣传,及时劝阻。要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重、自律、自爱,切实把杜绝酒后驾车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同时要注意提醒家人及身边人,做到驾车前不饮酒,酒后不开车。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剔除特权思想,摒弃侥幸心理,坚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底线,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以案明鉴、警钟长鸣,以案明纪、防微杜渐,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做到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负责,真正把杜绝酒后驾驶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同时还要主动劝导身边人杜绝酒后驾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拒绝侥幸心理;二要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对所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及时开展谈话、个别提醒、重申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三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党员干部要带头信法、守法,敬畏法律,努力为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实现各级党组织和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形成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良好社会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