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河南汝阳烟草: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1年08月20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郭振华 薛孟旭 张晓红 尚旭光
A+ A

“为配合做好我县7月25日以来离洛返汝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现紧急招募志愿者,深入各社区协助做好现场引导和秩序维持工作。有意者请与我联系报名,9点钟在社区集合。”8月14日清晨,汝阳县烟草专卖局工作群内,人事科科长雷新建紧急发布了一则志愿者招募通知。

自今年7月底河南省出现疫情反复之后,雷新建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了,“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我们都觉得十分光荣!”

随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日趋严峻,汝阳县烟草专卖局坚持“防、守、控”三字诀,落实落细行业上级和当地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

坚持“防”字当头,织密防疫安全网。汝阳县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属地管理原则,主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管控力度,协助社区做好报告工作,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确保全体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在上周刚组织县局183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都非常配合。目前主要是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对接社区,做好群众疫苗接种的宣传和促进,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县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办公室主任董昆乐介绍道,“同时,也通过推送科普知识、发放宣传页、悬挂条幅等各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形成全方位、多维度的疫情防控布局,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意识。”

坚持“守”处用功,严守防疫安全墙。“小雅,有你的一个快递啊,下班记得拿。送到咱这里的包裹我都消过毒了,放心吧!”门岗栗冠华笑着跟路过的职工打招呼。防疫期间,做好机关院内和办公楼公共环境消杀工作,是他每天都放在心头的一件大事。县局为机关各科室和各基层单位都分发了消杀用品及其他防疫物资,要求各科室、各单位按时对办公区域、职工餐厅、服务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卫生消杀工作,严控消杀频次,保证消杀效果,齐心协力守护全局安全稳定的办公环境。

3

坚持“控”字着力,把好防疫安全关。“今天测的体温和昨天一模一样,看来我的状态很稳定啊!”县局机关办公楼门口的测温登记处,李萌萌边记录体温边打趣地说。每天上班“两码一测”,成为进入机关办公楼的“第一道关”。疫情防控期间,汝阳县局严格执行全体职工离洛外出报备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谁审批谁负责”原则,认真管控人员外出,努力消除输入性风险隐患。重点强调专卖、卷烟、烟叶、配送一线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无接触执法、访销、配送等业务,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间距等有关疫情防控规定,确保防疫不误主责主业。

共克时艰战疫情,众志成诚护平安。“非常时期,县局全体将上下齐心、严防严控,以抗疫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汝阳县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陈光现的话铿锵有力。汝阳县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严密扣紧责任链条,坚持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抓深入抓具体,各部门领导各尽其责,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性,全力打造平安汝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