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聆听劳模故事 感悟劳动精神——云南曲靖市烟草系统劳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宣威举行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聆听劳模故事,感悟劳动精神。8月10日,云南曲靖市烟草系统劳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宣威举行。云南宣威市烟草系统所有460余人现场聆听了劳模的先进事迹,一件件先进事迹来自烟叶工作一线,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故事来自扶贫攻坚一线,劳模们的先进事迹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劳模们的先进故事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迎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l1.JPG

台上娓娓道来,台下静耳聆听,此时,工匠精神正悄悄净化着宣威烟草人。相信,通过这场报告会的洗礼,宣威烟草人一定能发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继续奋战在烤烟生产一线,奋战在专卖管理一线,奋战在卷烟终端服务一线,用劳模精神继续巩固好脱贫成果、做好烟叶工作,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对越自卫还击老山战役一等功臣、沾益分公司西平烟站桃园收购点点长邹双桃“老英雄”,在战争岁月枪林弹雨里,与死神擦肩而过、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转业后又在烟叶生产一线、扶贫攻坚一线,每天穿梭在贫困户家里帮扶困难群众,每天穿梭在烟田里、在收购场地为民讲服务、压邪气、扬正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真谛;王炳会,曲靖市烟草公司党群工作科副科长,一个有名的宣传工作人员,常年奋战在宣传工作一线,每天顶着烈日采写新闻报道,把党和国家、烟草行业的政策宣传到全国各地、宣传到农户家中,为曲靖的烟草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多年来,他坚持新闻报道采访写作,作品曾多次被全国多家媒体刊登转载,受到国家局、省局表彰,获得曲靖市级的表彰就更多了。他的先进事迹,让参加报告会的人员认识了宣传工作的艰辛,认识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他的先进典型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还有其他劳模,常年立足本职,脚踏红土地,肩扛发展责任的职业操守,秉持一颗蕙质兰心,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初心使命,在烟叶工作中面对困难挑战,总是冲在最前面,发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艰苦奋斗精神,不言辛苦,不言劳累,将责任与担当放在心上,每天冒着风雨和烈日坚持走在高质量发展前进路上……

l2.JPG

本次宣讲活动中,有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积极创作,为企业进步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宣传工作人员;有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不断在烤烟生产中突破创新的技术服务人员;有朴实无华、不忘初心使命,带领贫困户摆脱贫困共同走向富裕的“老英雄”;有专卖稽查,卷烟营销,勇攀高峰,在卷烟专卖战线上冲锋陷阵的卷烟专卖管理人员。他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在各自平凡岗位上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感人事迹。现场听众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勤勉劳动,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以实际行动向烟草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大业献礼。

l3.JPG

劳模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曲烟精神与之相融相通。为弘扬劳模精神、曲烟精神,凝聚“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全面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宣威烟草人将秉承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营造热爱劳动、勇于创造、不断奋斗、追求绿色的发展理念,引领全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勤勉为人,勤奋做事,在烟草战线新起点上磨练意志,建功立业,以主人翁的责任担当,争做标兵劳动者,在服务社会和烟草的同时成就自己,书写精彩人生,以十足的热情释放更大的能量。

致敬劳模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领带动烟草系统全员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努力学先进、赶先进,用劳模精神与时代发展紧密相扣,焕发工作热情,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烟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劳模致敬!向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致敬!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