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高铁抽烟被罚男子:不知道车厢厕所里不允许抽烟

2017年01月19日 来源:商广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商广网报道  乘坐高铁时,因在厕所内偷偷抽烟,而被处以500元的处罚。“我只知道在车厢座位上不允许抽烟,我不知道在车厢厕所里也不允许抽烟啊!”旅客路某说。

  1月14日,因为在高铁列车厕所内抽烟,导致G1961次列车降速行驶,晚点到站。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旅客路某将面临行政处罚。

  1月14日14时许,路某从绍兴北站乘坐G1961次列车,准备回柘城老家过年。在列车行驶到南京和徐州之间时,路某来到车厢后部的厕所内,顺手点燃了一支烟。没想到,烟雾引发列车上的烟雾报警器报警,列车车速由305km/h自动降到200km/h,列车慢行导致之后的到站时刻均晚点。18时55分许,G1961次列车到达商丘火车站时,该抽烟旅客被列车乘警移交给郑州铁路公安处商丘火车站派出所处理。郑州铁路公安处商丘火车站派出所依法对该旅客处以500元的罚款。

  铁路警方提醒:列车在运行过程中,包括厕所在内的所有位置禁止吸烟,否则由于吸烟产生的烟雾会引发列车烟雾报警器报警,列车将自动降速甚至临时停车,直至烟雾险情排除后才可恢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