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北京市人大建议将“吸烟有害健康”纳入健康课

2016年07月25日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洁、姜亮
A+ A

  烟草在线据法制晚报报道  尽管北京最严控烟令明确幼儿园、中小学校等周边是售烟禁区,但目前仍有上千家具有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售烟点包围了全市四分之一的中小学校。为此,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建议政府部门加紧研究协调,尽快妥善解决。同时建议将“吸烟有害健康”纳入中小学健康课。

  7月21日上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关于《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控烟条例规定,禁止烟草制品销售者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及其周边100米内销售烟草制品。但据市政府相关部门摸排统计,全市1570所中小学中,超过1/4的中小学校校园周边100米范围内存在具有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售烟点1000余家,有些烟草销售点也未按规定在醒目位置设置“吸烟有害健康”和“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标识。为此,执法检查组建议,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宣教力度,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将“吸烟和被动吸烟有害健康”等内容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有效减少吸烟后备人群。

  为防止出现监管空白和交叉,检查组认为应出台相应的配套规定,明确各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划分。同时,对餐饮行业监管缺失和中小学周边百米范围内存在违法烟草销售点的问题,要加紧研究协调,尽快妥善解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