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就事论事 > 正文

做好年末控烟工作的三个立足点

2016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转眼就进入农历2015年年末了。这也就意味着即将迎来中华民族最为传统的春节。无论农村还是城镇,一旦进入年末各种聚餐就多起来,卷烟需求量比平时要大得多。显然,这对于零售户而言,充满商机。但是,控烟工作却是难上加难。那么年末控烟工作应如何开展?笔者认为应该立足于以下三点:

  一、以舆论宣传为抓手。

  各级政府要切实担当起公共场所禁控烟的领导、宣传职责,做好公共场所禁控烟的舆论宣传。可在公共场所广泛地张贴控烟宣传图片、广告语等。或通过宣传车进行巡回播放,让更多人清楚地意识到公共场所禁控烟的重要性,从而自觉控烟。

  二、父母担负教育之责。

  年末,学生离校回家,这些学生中不乏“烟民。”一旦脱离了学校的管制,或许会变得肆无忌惮起来,可能会不分时间、场合去抽烟喝酒。因此,作为家长要切实担负起教育之责。要对自己子女的吸烟问题加以重视,引导他们在公共场所禁控烟。对于一些未成年人,父母应该制止他们吸烟。

  三、零售户要严把好关。

  年末,零售户也应该自觉地做好公共场所控烟宣传员的工作,善于提醒顾客自觉地做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另外,零售户还应该自觉地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在小店、超市显眼处摆放“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牌,既提醒未成年人,也警示自己。

  年末是公共场所禁控烟的工作的“非常”时期,不能因为“特殊”而放松。抓好年末控烟工作的三个立足点,控烟工作一定会彰显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