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就事论事 > 正文

高铁控烟刻不容缓

2015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郴州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郴州新闻网报道  6月1日,各大媒体刊载的史上最严控烟令出台,控烟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吸烟有害健康,大家也都知道,有的场所,比如高铁,不仅要控制吸烟,并且要完全禁止。

  高铁内部也有能媲美于飞机一样的密闭车厢,并在设计之初就以预防火灾为重点,配有高科技的烟雾和火灾感应装置。吸烟不仅会严重污染车厢内环境,而且影响高铁内设备的正常运行,易触发高敏感度火灾感应装置,甚至容易发生火情。这已成为众所周知的常识。

  但是,因在高铁车厢洗手间吸烟,而逼停高铁的事件,仍然时有发生。对于此类违反吸烟禁止规定行为,铁路部门除了耐心劝说和教育,只能对那些不听劝阻者处以罚款。对于经劝阻仍不能解决的问题,如谩骂甚至殴打动车服务人员的恶劣行径,立法有规和执法有据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国十二五规划中曾明确指出:“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首次将控烟内容纳入中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同年5月1日起实施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也明确规定“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为非吸烟者维护健康权利、拒绝被吸烟提供了法律依据。高铁运营带动经济运行同时与人民群众的出行息息相关。高铁禁烟立法刻不容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