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日本东京:为迎奥运4月1日起所有餐馆禁烟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
A+ A

  “日本餐厅的烟味让人留下不好的回忆”,“日本的餐厅为什么可以抽烟呢?因为受不了烟味,所以无法在里面待很久”……想必应该有不少曾经前往日本的游客,都有过这样的想法吧?

  不过以后大家就不必担心了,自2020年4月起,日本过时的禁烟政策将焕然一新!这项新的禁烟政策号称史上最严!

  日本曾经松懈的吸烟规范

  日本的香烟管理规范,落后于全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该调查以四分法对世界各国的二手烟防制措施进行评估,至2018年,日本一直处于最低等级的1级(目前为2级)。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日本没有强制性的相关吸烟法律规范。

  日本宽松的禁烟措施,从其香烟的价格与消费量中便可看出来。从拥有完善禁烟措施的国家来看,如全世界烟价最贵的澳洲,其香烟1包约4000日元(约人民币256元)、英国约1400日元(约人民币89元)、美国约750日元(约人民币48元)、法国约900日元(约人民币57元)。

  而在日本,一包香烟只需400~500日元(约人民币25~32元)左右,与各国相比,能购买到便宜的香烟是其现状。

  此外,从每人年平均抽烟数量来看,英国为828根、美国为1017根、法国为1090根,但日本却多达1583根,由此可以看出,日本的香烟消费量比其他国家高 出很多。

  日本2020年4月,餐厅全面禁烟

  自2020年4月1日起,日本东京都将正式实施预防被动吸烟条例,届时都内的餐饮店以及住宿设施内将会实施全面禁烟,想要吸烟的顾客只能前往“吸烟专用室”。

  为了促进该条例的全面实施,东京都政府决定对设立“吸烟专用室”的中小餐厅以及住宿设施,提供资金补助。

  补助内容如下:

  一、餐饮店或者住宿设施面积为100平方米以下的享受90%的经费补助。

  二、其他饮食店和住宿设施则享受80%的经费补助,每一种情况的补助金上限为400万日元。

  此外,每当有餐饮店或者住宿设施在建设“吸烟专用室”时撤去其他设施的情况,可以享受80%的经费补贴(补贴上限为150万日元)。

  为迎奥运,日本制定严格的禁烟政策

  据日媒报道,日本为了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给外国友人留下良好印象,实施了史上最严厉的禁烟规定。

  日本软银集团实施的禁烟新政策:员工即使在与客人应酬时,也不能吸烟。

  还有企业规定,从明年开始,有吸烟习惯的新员工将一律不准录用。

  日本长崎大学决定:今后将不再录用有吸烟习惯的教职员工。

  所以有吸烟习惯的朋友们,去日本游玩的时候千万不要随意吸烟,在非吸烟区吸烟的话,可能会给自己惹上“大麻烦”。

  轻则被相关管理人员口头警告,重则最高会被罚款30万日元(约人民币一万九千多元),甚至还可能被带到警察局谈谈心。

  为迎奥运 东京所有餐馆4月1日起全面禁烟

  据日媒报道,为迎接东京奥运会,日本东京所有餐馆将从4月1日起实施全面禁烟。2月11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到访了当地一家餐馆,与民众就这一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报道,东京都政府日前决定,将从4月1日起执行《被动吸烟防止条例》,该条例规定,凡是有雇员的餐饮店,无论规模,原则上一律禁烟。

  日本放送协会(NHK)称,这项条例比法律的规定还要严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