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男子动车上吸烟不听劝 被民警罚款500元

2020年01月02日 来源:怀化铁路公安处 作者:张舒源、王倩云
A+ A

  12月30日,一男子在乘坐高铁的途中,因烟瘾发作,竟然跑到车厢连接处吸烟,并对周边旅客的劝阻无动于衷,被湖南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南站派出所民警处以500元罚款。

  当日上午11时许,怀南所值班室接乘警电话称,G2960次列车上有人吸烟,需随站移交处理,接报后,民警立即到站台与乘警办理交接。据了解,当G2960次列车运行到邵阳至怀化南区间时,旅客朱某因烟瘾发作,全然不顾身旁旅客的劝阻,直接在8号车厢的连接处吸烟,所幸被及时赶到的乘警制止,未造成列车降速或者停车的严重后果。在列车停靠怀化南站后,朱某被移交至怀化南站派出所依法处理。刚开始朱某并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与民警发生争论,经过民警反复教育,朱某最终认识到自身的行为的违法性,并被依法予以罚款500元处罚。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高铁及动车上有精密的烟雾感应仪器,吸烟产生的烟雾会引发报警,从而会使列车紧急减速或无法正常启动发车。春运即将到来,回家探亲、过节的旅客逐渐增多。为了旅客的安全,希望广大旅客自觉遵守铁路运输安全规章,不要在高速列车上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