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只是一个年轻人抽了一支烟

2019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溪溪
A+ A

  近日,人气少年偶像组合TFBOYS成员王源与其他艺人在某餐厅聚餐时,在餐厅内公开抽烟被录下视频。该视频在微博热搜出现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并持续发酵,影响力之大可见一斑。

  根据相关条例,王源接受处罚积极改正,或将面临50元罚款。众所周知,室内禁止吸烟,这一行为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相信更多的人惊讶的重点不是“室内”,而是一向给人听话、懂事、积极向上印象的他怎么会能吸烟?

 

  可能大家希望他永远是那个在《青春修炼手册》里又乖又可爱的样子,但是他也已经19岁了,是一个成年人了,不是人们眼里的小孩子了,当然在室内吸烟肯定是不对的,但单纯吸烟而言,是个人的选择,烟草是合法消费品,抽烟喝酒是成年人应有的自由。

  此事一出,众说纷纭,有人说只不过是一个年轻人抽了一支烟!没错,确实如此!但人设崩塌、掉粉等等负面新闻接踵而来……

  北京市戒烟协会会长谈王源吸烟 造成的影响非常恶劣   

  在此事件之前,王源参加《我是唱作人》用一首原创歌曲《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唱哭了自己,唱哭了观众,唱哭了很多默默在努力的人,也同样在微博上很轰动。对他而言,赞美和诋毁总是形影不离,这本都是他这个年纪不该经历和承受的,这其中的酸楚,别人又怎么可能感同身受。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感同身受,只有冷暖自知,针扎不到自己身上,你永远都不会觉得疼。这个道理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他不该在如此年轻的学生时期就懂得。

  这个演唱的视频,笔者从头看到尾,让人很心疼,不禁让人感叹,这首歌能让他如此激动痛哭以至于有些失控,这么一个还不到20岁的少年每天要承受多少我们普通人无法想像的压力,才会如此的崩溃!

  看过了这个视频,再看到他吸烟时轻松,淡定的视频,抛开身处“室内”这点,我反到觉得吸烟对他而言,是对压力的缓解和释放,视频中整个人的状态让人看着很舒服、自然、轻松。就如同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一样。一个人戴着面具活成别人希望的样子,很累、很压抑,而真实的面对自己的时候当然可以放下防备,怎么舒服怎么来。此时烟仿佛成了最佳的“伙伴”,做为非烟民,无法去体会烟民的感受。

  笔者很认同《冰点周刊》对此事件发表的观点和看法:只不过是一个年轻人抽了一支烟,实在没必要,对这个年轻人这样残酷。没错,命运的馈赠有标价,但王源被曝出的行为,不涉毒、不涉黄、不涉赌,没有出卖国家。犯错受罚,形象受损,市场会给出他相应的反馈,官方就不必大炮轰鸣、铁钉钉死、引导市场、鼓动群众了吧。越是有能力改变世界,越要慎用这力量。更让人害怕的是那段视频拍摄的方式,窗外、暗夜、偷窥……公众人物对此,的确应有心理准备,从而谨言慎行,这是工作的一部分,也是代价的一部分。但看看近来各种“过往扒皮,私德检举”的新闻,一个道路以目、动辄点名的环境,会让人背脊寒凉。

  没错,人们往往只看到表面的现象,好或坏;美或丑,但却容易忽略事物的本质,就如同提到烟草就想到对身体的伤害,而很少有人去关注烟草为国家上缴了多少税收;建了多少所希望小学;帮助多少人脱贫致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